BEAUTY美麗保養

【美妝週末報】彩妝師親授:把握黃金30秒,保證挑對粉底液色號!

底妝是整體妝容的決勝點,偏偏用的是「粉底液」時,最容易遇上「色號該怎麼挑」的煩惱。面對琳瑯滿目的色號,一下偏紅、一下偏黃,看起來又都好相近,總是草草試在手上以為合適了,擦在臉上卻是悲劇一場。這次請到嬌蘭首席彩妝教育訓練講師Summer傳授保證不出錯的粉底液挑選密技,重點就在「觀察30秒」!
【美妝週末報】彩妝師親授:把握黃金30秒,保證挑對粉底液色號!

要挑對粉底液,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試色」。但很多人心中一定有疑問,「我明明就有試了,為什麼之後擦還是覺得色號不對?」嬌蘭首席彩妝教育訓練講師Summer提醒,原因就出在沒有足夠的時間觀察,因為粉底液顏色可是會隨著肌膚吸收而改變。

 

一起來學最正確的試色方法,以後挑粉底液不再煩惱:

 

Step 1.塗上與膚色最相近的3個色號

不要只單試一個顏色,最好一次挑選覺得膚色最相近的3個色號,接著塗在臉頰靠近脖子的交界處。

 

Point試色要擦在臉與頸的交界處

這樣可以讓粉底液同時適用在臉與頸部,判斷顏色起來最精準,能避免上了底妝後,才發現臉與脖子出現尷尬色差的窘境。

 

Step 2.等待30

這點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只塗一下就決定。Summer提醒,塗上粉底液之後,一定要等過一陣子再判斷,至少要等30秒才準確。因為在肌膚吸收,粉底液逐漸融入的影響之下,有時會改變第一眼的選擇。像圖中模特兒原本可能會選中間的顏色,經過30秒,就會發現左一的顏色更靠近膚色。

 

記得,一定要等30秒喔,下次買粉底液時就試試吧!

秋妝有這些新品粉底液:

1.Guerlian輕裸感粉底液30ml,NT2,350

2.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NT2,15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