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連咘咘都拉不釋手的好髮質,賈靜雯養髮就靠這3招

生完女兒咘咘後,屬於細軟髮質賈靜雯曾面臨掉髮危機,一度懷疑「頭髮會不會長不回來」,所幸經過細心保養,「不要太心急,吃好睡好,讓循環良好」,讓髮量又恢復豐盈,一起來看看她的更多的養髮秘訣。

Edit/Chiao Photo/海倫仙度絲、賈靜雯AlyssaChia官方FB粉絲專頁

連咘咘都拉不釋手的好髮質,賈靜雯養髮就靠這3招

1.每次洗髮前,一定要用「按摩梳」

很多人以為要擁有好髮質,得加強護髮,賈靜雯卻認為「就像臉部沒有好好清潔後,是不會擦保養品的,所以頭皮一定清潔也要徹底,後續護髮才有效果。」重視清潔的她,現在每次洗髮先會利用「按摩梳」來幫頭皮放鬆,透過梳子前端的木頭圓珠舒緩頭皮,先梳開全頭,再按壓、接著輕輕在頭皮上旋轉,按完全頭好輕盈。

挑選洗髮精時也有學問,要有充足清潔力,卻不能太過乾澀,以前曾踩過地雷的她說「過度追求洗淨,卻沒有注意到滋潤度,洗完頭皮也會不舒服。」所以一定要親自用過才準確,「只要選對頭皮護理洗髮乳,不一定要到髮廊就能擁有健康頭皮。」

2.髮根逆吹,讓髮型自然蓬鬆

屬於細軟髮質的她,吹頭髮時特別講究,「我會先倒著吹,吹完後撥回來後,再用手指拉著髮根吹開」如此費工,為的就是讓髮根從每個角度吹得均勻,避免單一方向吹久了,造成頭髮扁塌。

3.吃芝麻、喝紅棗水,飲食也能護髮

向來重視飲食養生的她,也會靠著攝取天然食物來幫助護髮,像她在家裡就會準備芝麻糖或芝麻醬。愛女心切的她,還會分給女兒一起吃,「雖然她這個年紀好像還不是很喜歡養生的食物,但因為健康,所以就以身示範,希望女兒也能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平時喝水也特別注意,不愛喝飲料的她,基本上都喝溫水,或是在水裡泡些枸杞紅棗水、西洋蔘等幫助補氣。 

滿意短髮造型,最想嘗試灰綠髮色

日前才又修剪頭髮長度的賈靜雯,看起來很俏麗,她說:「我的個子比較小,所以短髮比較適合我的比例。」但受限於工作緣故,造型較多侷限,連髮色都會被經紀人控管,但如果真的可以嘗試,「最近很喜歡偏灰的髮色,或是是漸層、淺綠都很喜歡。」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