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家裡常備四款洗髮精、英國百年梳子、零下18°的護髮冰封夾,穆熙妍私下是不折不扣的「美髮工具控」

穆熙妍每次現身,一頭柔亮滑順的長髮總是讓人難以忽視,私下她的確也花了不少心思在保養頭髮,光是選「梳子」就充滿學問,更別提洗髮精、護髮夾…可以說樣樣都是精挑細選!
家裡常備四款洗髮精、英國百年梳子、零下18°的護髮冰封夾,穆熙妍私下是不折不扣的「美髮工具控」

Edit/Chiao Photo/穆熙妍 Crystal Mu FB粉絲專頁、Inverse

為了一把梳子等上一年

穆熙妍愛用的「梳子」來頭可不小,是擁有百年歷史的英國專業製梳品牌,「我的髮質細軟,因此特別挑一半鬃毛、一半尼龍毛款式,因為梳起來很滑順、對髮絲的拉扯少,感覺上就沒有這麼容易掉髮。」由於每把梳子都是手工製作,穆熙妍為了等粉紅色的款式還等了將近一年,目前持續愛用中,還準備了另外一隻攜帶用的尺寸,方便外出旅行時帶著。

常備洗髮精就有四款

從梳子就講究,洗髮精當然也不馬虎,「我家裡常備的洗髮精至少有四種,有頭髮較乾時用的、頭皮敏感、出油時用的…」清洗時視頭皮、頭髮情況來挑選,才能給予髮絲最好的呵護。洗髮前,她還會特別使用「頭皮專用精華液」,滴在頭皮上稍做按摩後才開始洗頭,這樣做也能幫助頭皮更健康。

洗頭後一定用護髮膜

「我的髮質其實自然捲,加上常常吹整,很容易毛躁」,所以洗完頭後,她用的不是潤髮乳,而是「髮膜」,近期最愛用有滿滿酪梨、橄欖成分的護髮膜,透過強力滋養讓髮絲回復亮麗。

秘密武器就是冷凍護髮夾

大家都知道高溫會讓頭髮受損,因此就有美髮品牌利用「冰凍的溫度將水分凍結在髮絲內部」的原理設計出護髮夾,像穆熙妍最近愛用的Inverse冰封夾,外型看起來就像是一般離子夾,但不同的是,用之前要先將內芯冰凍2小時,之後才能出來夾頭髮,透過低溫幫助頭髮鎖水。「用了之後覺得頭髮變很柔順,最重要的是它不需要插電,所以帶出國用也很方便」。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