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跟楊丞琳一樣,防曬得擦到:頭皮、脖子、手臂內側、膝蓋、腳背、指縫、耳朵這些部位,才算是完整了

連續第二年接下專科的代言,本身就對保養很講究的楊丞琳,不管是保濕、美白、防曬…受訪時都能侃侃而談,絕對是最稱職的代言人。面對即將到來的夏季,她也特地分享自己奉行多年的防曬秘訣,尤其是談到擦防曬乳的細節部位這一塊,一下子就列出好多部位,真正做到防曬零死角。
跟楊丞琳一樣,防曬得擦到:頭皮、脖子、手臂內側、膝蓋、腳背、指縫、耳朵這些部位,才算是完整了

Video/Chiao Edit/Chiao Text/Elsie Photo/楊丞琳Rainie Yang FB粉絲專頁、專科

「以前我也很討厭走在騎樓,覺得就是曬太陽才夠陽光,直到某次發現自己曬黑後,要白回來的時間變長了,才驚覺防曬的重要性。」楊丞琳從此開始擦防曬,而且擦得極為認真。

 

從近距離看楊丞琳就可以發現她的臉和脖子幾乎沒有色差,她說:「有時候常在上妝的人,臉反而已經有一層的妝去保護,擋掉紫外線,所以相對的,脖子的防曬其實要比臉還要更注重。不僅臉要塗,脖子也要塗,用量還要更多一點才足夠。」

 

對她來說,其實最困難的防曬部位是「頭皮」,畢竟露出的身體部位可以擦防曬,但頭皮卻沒辦法,所以她提醒一定要記得撐傘或是戴帽子來輔助。另外,「很多人會忘記擦手臂內側、腋下,其實這些地方都會黑,包含腳背等等,所以要非常非常注意,我非常害怕穿鞋子的時候,腳背不是一體的顏色。」

 

「所有的內側部位都一定要擦到」楊丞琳再三強調,從膝蓋、耳朵、指縫這些地方她都一定會擦到。她笑說:「很多男生心機超重的,看女生穿短褲、短裙時會特別在意膝蓋,所以這些小細節都不能忽略。」

 

難怪楊丞琳挑防曬最在意質地舒服,只要好用,就不會特別分臉或身體用。不過她強調,「不管有太陽,甚至陰天也好,還有現在的鎂光燈,其實都需要防曬,如果有真心真意的在擦,應該一個月以內就可以用掉一罐。」

 

至於很多人都有困擾的背部,她坦言自己沒有特殊的保養方式,以前也曾經歷過背部長痘痘的時期,但隨著年紀漸長逐漸沒有再冒痘,但她提醒「最基本的還是要擦防曬」,雖然沒辦法真的消除痘疤,但至少可以避免色素沉澱讓痕跡更明顯。

 

專科2017防曬系列(2017.5上市)

專科完美防曬水凝膠80g,NT340

專科完美防曬乳液(防水型)40ml,NT23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