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拒絕扁塌!做好3步驟絕對讓頭髮蓬蓬鬆鬆

關於頭髮最無奈的就是髮根處扁塌塌的,不僅顯得頭大,還顯得臉色不好。洗完頭一定要潤、護髮嗎?是許多人心中的疑惑,其實徹底清潔頭皮,只是洗髮的第一步,要改善髮質,就一定要正確使用潤、護產品!快來看看下面幾個小tips,讓你的髮根蓬蓬鬆鬆。

Edit/VK Photo/pinterest 、marieclaire.tw

拒絕扁塌!做好3步驟絕對讓頭髮蓬蓬鬆鬆
關於頭髮最無奈的就是髮根處扁塌塌的,不僅顯得頭大,還顯得臉色不好。洗完頭一定要潤、護髮嗎?是許多人心中的疑惑,其實徹底清潔頭皮,只是洗髮的第一步,要改善髮質,就一定要正確使用潤、護產品!快來看看下面幾個小tips,讓你的髮根蓬蓬鬆鬆。
 
 

一、 若想自然蓬 洗髮有講究

看似最最平常的洗髮環節,卻是決定頭髮蓬鬆的根本和關鍵,通過準確的洗髮方麗並把握討巧的蓬鬆訣竅,能從發根到發梢注入輕盈活力,製造自然蓬鬆度。
 
Step1:洗前徹底把頭髮梳開
洗髮前,要先把頭髮徹底梳通,以防止頭髮洗後呈縷結住,到時分再梳開,頭髮就會顯得蓬亂而不是蓬鬆。最好選擇寬齒梳子,防止掉落過多頭髮。
 
Step2:頭皮也要去角質
我們的頭皮與我們的皮膚一樣,也會有角質的代謝,角質會影響發根的彈性,洗髮前先用頭皮養護精油按摩,頭皮健康之後髮根自然會較為蓬鬆。將頭髮分為劉海髮際、頭頂、後腦下部這三個區域來塗抹。
 
Step3:用指腹徹底清潔髮根
讓泡沫包裹整個頭髮,肯定要用十個手指的指腹充分按摩整個頭皮,可以小幅度來回揉搓,也可以打小圈按摩,關鍵是要把頭皮徹底清潔乾淨,髮根充足清爽才會有空氣感。護髮品不可塗到頭皮上,否則會造成髮根過於貼頭皮。
 
Step4:洗護都要順著毛鱗片
無論是塗抹洗髮品還是護髮,都要在手心充分搓勻後順著髮絲的毛鱗片方向塗抹,尤其是洗髮品,最好在手心先揉搓出豐富的泡沫再塗到頭髮上。此外,擦乾時也要順著毛鱗片的方向。這樣能讓每一根髮絲都柔順飄逸。
 

二、 快速蓬起來 吹髮有訣竅

無論你是直髮還是卷髮,專業的吹風技巧都是你應把握的“扁塌髮復活術”,透過吹整,可以快速讓原本扁塌、貼頭皮或者睡變形的頭髮變得蓬鬆、滿滿空氣感。
 
1.洗髮後,先用毛巾以抖動拍打的手法把頭髮擦乾,擦到不再有水滴的狀態,然後開始吹髮。
 
2.吹髮前先將頭髮梳出平時的形狀,確定好分邊的位置。
 
3.先吹乾髮尾的位置再吹髮根。因為潮濕的髮尾有一定重量,會將髮根向下拽,容易造成頭頂塌扁。將髮尾吹得比乾,分量減輕,再逆向吹髮根,就可以獲得完美蓬鬆的效果。
 

三、吹整小tips:

1.低頭吹整可營造蓬鬆感
專業髮型師做卷髮想要製造時興的復古感蓬鬆效果,有一個訣竅,就是低下頭讓頭髮倒過來,然後再用吹風機從髮根把整個頭髮都吹蓬鬆,還原後由於髮根充分立了起來,所以卷髮很有體積感。 吹髮尾時,可以用一些免洗護髮精華,滋潤頭髮,防止吹發傷害髮質。吹髮根的時候,按照分好的發界,用手分區域抬起頭髮,如果是左邊的頭髮,則從左向右吹;右邊的頭髮,從右向左吹;頭髮頂部後腦勺處,由後向前吹。
 
2.蓬髮產品要洗掉
蓬髮產品一般都是造型產品,透過黏附或者膨脹毛髮質達到蓬鬆的造型效果,會對頭髮造成肯定的損傷,並且其中的化學成分輕易造成其他物質的黏附。建議每天晚上都清洗,可以讓頭髮得到釋放,並且在晚上得到充分的休息。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