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告別出油海帶頭!準備、修護、清潔、保養四步驟還我夏季豐盈秀髮來

每到夏季,熾熱的太陽總是為女孩們帶來許多困擾,不僅肌膚浮妝、泛油光,烏黑亮麗的秀髮更是慘不忍睹,就像海帶高掛在頭上一樣,再嚴重一些就連頭皮屑都跑出來見人了。深受這些煩惱的女孩,不知道你是否有掌握正確的保養、清潔方式!今日且看這篇重點整理,讓你擺脫海帶頭的夢魘。

Edit/Wow Photo/RF荷那法蕊、娜莎迪、歐蘇丹、歐舒丹、髮朵、朴信惠Instagram

告別出油海帶頭!準備、修護、清潔、保養四步驟還我夏季豐盈秀髮來

高溫的氣候持續發威,頭皮除了出油外,更容易孳生皮屑芽孢菌,產生頭皮屑症狀,平常除了正確洗髮、做作深層護理外,搭配清淡飲食、減少壓力及正常的生活作息也是相當重要。如何擺脫油頭妹稱號,就從事前準備、修護受損、完整清潔到事後保養一連串的步驟,讓自己遠離頭皮出油、雪花片片等困擾。

 

Step1、事前準備

千萬別小看事前準備工作,預先讓頭皮放鬆,可以讓你在做這些步驟的時候更加順利,擁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洗髮前先將頭皮精油均勻塗抹,按摩頭皮、深層清潔,同時放鬆頭皮並促進血液循環,從髮根深處喚醒頭皮活力。

 

推薦商品

RF荷那法蕊頭皮養護5號精油,內含高濃度薰衣草及柑橘精油,搭配按摩,具促進、活化功效,使頭皮生機再現,堪稱美髮界的第一把交椅啊!

 

Step2、修護受損

別以為頭皮就沒有角質,容易出油的你越要注意,才剛到中午,油頭味已經瀰漫到隔壁座位的同事都可以聞到!有可能就是你的老舊角質太多,可以選擇去角質的頭皮精華素,進行受損頭皮的修護工作。幫助去除頭皮屑、頭皮老廢角質,讓頭皮深呼吸,並紓緩頭皮發癢困擾。

 

推薦商品

MELALEUCA白千層抗屑去角質平衡菁華,添加白千層精油能溫和持久淨化、去除頭皮屑、老廢角質。每週使用1-2次,不需按摩只要停留10分鐘,就能有效去除堆積角質。

葡菁前導舒柔,這款一樣能夠溫和去除頭皮老廢角質,增加頭皮細胞活力,而使用過後頭皮立即得到清新的滋潤感受,非常清爽舒適。

 

Step3、完整清潔

在去除完老廢角質後,對症下藥很重要!頭皮屑的產生有分油性及乾性,選擇對的洗髮精解決頭皮面臨的問題:油性頭皮最好選擇可以調節頭皮油脂分泌的洗髮精;乾性頭皮屑則要加強保濕效果,選擇強調保濕潤澤的溫和洗髮精。

 

推薦商品

MELALEUCA白千層油性抗屑髮浴,針對油性頭皮改看油脂分泌等問題,添加的白千層精油、抗菌活膚鋅與乳酸胺能抑制皮屑芽孢菌,溫和去除頭皮屑,達到持久的淨化效果。

髮朵槐花抗屑控油,能夠收斂頭皮並減少皮脂分泌,減緩角質更新速度,深層淨化頭皮,並有效舒緩頭皮搔癢。

MELALEUCA白千層乾性抗屑髮浴,添加紅花籽油,能幫助乾性頭皮及髮質保濕潤澤。

槐花抗屑潤澤洗髮精,強效保濕配分,可有效保濕、鎮靜、舒緩頭皮,使頭皮維持長效保水度。

沁碧化脂晶洗,萃取自葡萄、蘋果、檸檬的複合果酸,清除頭皮老廢角質和油垢,此外,洋甘菊萃取物,能安撫油性頭皮容易合併產生的頭皮敏感現象。

Dandruff Shampoo去屑洗髮精,能溫和洗淨髮絲不刺激,並有效減輕頭皮屑的產生及搔癢,鎮靜舒緩、平衡頭皮濕度,讓頭皮更健康。

DS輕感去屑洗髮精,添加創新微晶球趨動科技結合保水萊姆萃取精華與專利Octopirox® 活膚新合成抗屑素,能有效對抗頭皮屑產生,並維持頭皮健康、輕鬆有活力。

DS輕感深層清潔洗髮精,內含創新微晶球趨動科技結合保水萊姆萃取精華與PCA鋅複合物,調理頭皮油脂、幫助頭皮保濕。可溫和、有效深層清潔頭皮與頭髮,並帶來清爽感,幫助去除殘留的造型品、油脂與氯化合物。

 

 

Step4、事後保養

洗完秀髮後,許多人會透過髮膜改善頭髮乾燥問題。但卻因為髮膜太過於滋潤導致頭皮長痘痘、粉刺。這時你可以選擇添加草本精油配方的髮膜,深層淨化舒活頭皮,更能柔順秀髮。以指腹畫圓方式輕柔按摩頭皮後,均勻塗抹至髮梢。停留3分鐘後沖淨。切記要以冷水沖淨,使頭皮維持油水平衡的健康狀態。

 

推薦商品

草本淨涼髮膜,這款限量髮膜專為炎熱的夏季打造,蘊含綠薄荷、百里香、葡萄柚、西洋杉及薰衣草五種草本精華油,清新沁涼的配方為炎熱的夏季注入沁涼的感受。專為油性頭皮打造,別再擔心使用過後會更加油膩!

除了濕髮保養外,吹乾頭髮後可以運用護髮產品加強頭皮健康和髮尾分岔情況,能有效調節頭皮油脂分泌情形,展現亮麗蓬鬆的豐盈秀髮。這罐沁碧化脂養護液噴霧,含有天然牛蒡控油專利因子,可以有效調節皮脂腺過度分泌,回復頭皮天然的健康自癒力。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