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少女感完勝!5大韓星超 Cute 髮型

韓國演藝圈吹起一股少女風,大勢偶像女星們如AOA雪炫、Hani 哈妮、IU紛紛拋棄性感打扮,投向少女風格,從髮絲捲度、髮色到造型,滿滿的少女風大平台,讓人看了都不禁直呼好Cute
少女感完勝!5大韓星超 Cute 髮型

text/Ariel L. edit/Chiao  Photo/達志影像

空氣感瀏海 

瀏海幾乎與「少女」這詞畫上等號,新時代少女要以空氣感瀏海(也就是似有若無的輕盈感)取勝。可愛系少女代表就是IU,一頭烏黑長髮搭配超完美分配的空氣感瀏海,給人永遠都是18歲的錯覺。空氣感瀏海最怕坍塌,喪失膨度、捲度,因此,打造完美的空氣感瀏海得要善用一切美髮工具,像是吹風機、電捲棒或是最省錢的髮捲,都是讓你擁有完美捲度的最佳利器。此外,害怕出油坍塌,則可使用乾洗髮,覺得瀏海有點出油時,使用一些在髮根,再輕輕撥開,就可擁有洗髮後清爽的感覺

洛城甜心卷  

要如何捲出氣質捲出甜美少女感,那可是一大學問。過捲,是大嬸,不捲,是老妹,如果能像女演員韓孝周的完美捲度,那就是少女無誤。2017年捲髮大勢非LA Waves 洛城甜心捲莫屬,也就是膨鬆捲髮被海風打亂的感覺,似捲非捲最時尚。韓孝周的髮型就是洛城甜心卷的最佳範例,從髮中到髮尾帶有些微捲度,自然卻能持久,而且捲度是不規則的,讓單純捲髮多了層次。

清新微內彎

想要變少女,短髮也是很好的選擇,現今韓國女星最愛的短髮長度是髮尾正好在下巴的位置,再加上微內卷的彎度,甜美度可是破表。因電視劇《請回答1988》而爆紅的 Girl’s Day 成員惠利,甜美短髮形象深植人心,不管是哪種髮色,唯一不變的就是髮絲那內彎的捲度。要創造這樣的捲度一點都不難,若不想捲度太複雜,可使用離子夾,順著髮尾往內彎並稍作停留數秒,惠利的可愛短捲髮立即完成。

鄰家暖色髮

髮色也是決定少女感髮型的關鍵,原則上要拋棄冷色調如綠、灰、紫、藍等色系,選擇暖色調如栗子色、咖啡色等髮色,冷色調髮色會彰顯個性感,反而暖色調會給人容易親近的感覺,同時留下清純無辜的印象。以 EXID 成員哈妮 Hani 為例,霧面咖啡略帶紅色的髮色,大大提升甜美度,如果希望髮色看來能多些變化者,可以適度以條狀或是片狀挑染上偏冷色調,增加髮色的活潑度。同時染後必須更注意養護,才能讓髮絲維持迷人色澤。

花瓣美丸子

曾屢獲眾多國內外女星青睞的丸子頭,如今多了變化,加入編髮元素在內,讓原本簡單的丸子多了高低起伏,從後頭看去就像是綻放的花瓣般,非常迷人。AOA明星成員雪炫出席韓國綜藝節目《勇敢的家族》發佈會時所做的花瓣丸子頭,遠看像是在頭髮編出了一個蝴蝶結,近看更覺得美,髮辮交錯放置,提升了髮型的精緻度。想要打造完美花瓣丸子頭有幾個訣竅,第一,頭髮不要扎得太緊,鬆一些才能有空氣感;第二,髮頂的頭髮不要梳得過於平整,鬆一些增加飽滿度;第三,臉龐兩側頭髮可留下一兩搓髮,並用電捲棒捲出彎度,再加上造型慕絲延長捲度,增加空靈感。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