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半丸子頭退場,本季「雙丸子頭」才是大勢!

繼半丸子頭後,交棒的就是紅遍歐美與亞洲的兩坨可愛雙丸子頭。從美國樂壇甜心Ariana Grande到韓國少女時代太妍、Tiffany、徐玄都親自示範紮上了,你還在等什麼!

text/林黛西 photo/matome.naver/caradelevingne、camila_cabello、arianagrande、snsdlove___sone、annasui、fettuccine_papi、starbuxx、aimeesneddonofficial.uk@instagram/楊丞琳@facebook/周冬雨@微博

半丸子頭退場,本季「雙丸子頭」才是大勢!

在去年十分火紅的半丸子頭,簡單隨性的綁法受到一眾明星和網紅的喜愛,也成為街拍的時尚潮流髮型。但如今要邁入新的一季,在2017年秋冬到2018年,接棒的就是可愛吸睛又復古風十足的「雙丸子頭」,從歐美到亞洲各國的明星紅人都紛紛紮上兩朵丸子。說到雙丸子頭,最早始祖就是經典電玩快打炫風的「春麗」,以及童年最經典的動漫美少女戰士「月野兔」和「小小兔」,都是雙丸子頭的流行先驅。

 
今年雙丸子再度回歸,花王專業沙龍髮品KMS在巴塞隆納發表的街頭時尚趨勢髮型秀中,KMS大使,Four hair concept 創意總監Terrence特別講解了進化版雙丸子頭的3大重點
1.蓬鬆的髮髻,表現出隨性的態度。
2.微濕的瀏海線條,連結了運動的熱量。
3.自然的捲度,呈現運動後不做作的線條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各國明星紅人她們的示範造型:
開場就由美國樂壇甜心Ariana Grande領銜雙丸子頭
 
帥翻天的英國超模Cara Delevingne
如果你擔心雙丸子頭過於可愛,看看連超帥氣的超模Cara 都紮了兩朵雙丸子,不但不會顯得稚氣,還十分個性時尚。
 
韓國天團少女時代子團TTS太蒂徐在2015年的聖誕專輯中,就已在概念照和MV中綁起雙丸子,少女感十足,在今年雙丸子又強勢回歸!
 
天后蔡依林以雙丸子再搭配大波浪披肩長髮,加上漸層紫和霧灰的髮色,不塊是引領潮流的時尚教主!
 
今年初楊丞琳在臉書曬出數張雙丸子的自拍照,順間逆齡到18歲,是不是馬上聯想到以前可愛教主的封號!
金馬影后周冬雨
清新可愛的周冬雨在微博曬出一張自拍照(左),以及上綜藝節目火星情報局時,都紮起兩個小小丸子,是不是萌到要讓人融化了。
 
而在今年紐約時裝周Anna Sui的秀場上,Gigi Hadid、Bella Hadid 和Kendall Jenner 三位現今最火紅的超模聚首一堂,一同將頭髮往後梳,在頭頂紮起兩個小丸子,表現出淘氣萌漾又帶點復古氣息,時尚氣勢逼人,更將雙丸子頭的聲勢衝到最高點!
 
名模Kendall Jenner和Taylor Hill(左)Bella HadidGigi Hadid(右)
 
髮型師Terrence教你紮起復古流行兼具的雙丸子
如果你想馬上跟上最流行的雙丸趨勢,但是擔心紮起來復古過頭,Four hair concept創意總監Terrence就提醒,絕對不要梳得太貼太整齊,否則看起來就真的會是很old style的春麗頭。他還說道,丸子頭沒有硬性規定的樣式,要怎麼發揮完全看個人,例如高丸子頭結合髮帶,就很有民俗風的效果,帶有微鬆髮絲線條,加入一點點空氣感以及慵懶元素。
 
此外,Terrence還建議,需視臉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雙丸子頭,比如長型臉的人,弱勢紮單丸子通常會讓臉型看起來更長,所以十分適合綁雙髻。頭頂較扁的人,髮根就要拉鬆點。臉若是窄長型的,兩側頭髮的鬆度就要大一點,頭髮不能太貼,收太乾淨只會讓臉看起來更窄。額頭漂亮的人,有沒有瀏海其實都無所謂。
雙丸子頭該怎麼綁?跟著髮型師這樣做!
Terrence教了大家一個就算手殘也不會失敗的雙丸子頭。
step 1:先將頭髮中分。
step 2:決定丸子的位置。若是在耳上,可以從耳旁U區的方向,將頭髮分好用黑橡皮筋綁好。
step 3:將綁好的頭髮以同方向旋轉繞圈,一直轉到髮尾處,再以黑細夾固定。
step 4:綁好後稍微稍微調整一下丸子的形狀。拉鬆髮絲,創造隨興慵懶感。
 
小技巧:如果髮量較少,可以用梳子將頭髮逆向刮澎營造份量感。當然,你也可以將瀏海與抽出來的頸部細髮絲,用電棒加強捲度。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