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做自己的健身教練,運動搭配飲食健康瘦身雕塑身材

不正確的減重觀念、單調無趣的運動與拒絕不了的美食,都會影響曲線雕塑效果,每一口妳吃下去的食物,其實都隱藏著密碼傳遞給妳的DNA。
做自己的健身教練,運動搭配飲食健康瘦身雕塑身材

Edit/賽拉 Photo/Pinterest、Kbs2

不正確的減重觀念、單調無趣的運動與拒絕不了的美食,都會影響曲線雕塑效果,每一口妳吃下去的食物,其實都隱藏著密碼傳遞給妳的DNA。

飲食方面需要注意

盡快感覺飽足

碰到真的想吃甜食時,請選擇「糖」,而不是「高果糖玉米糖漿(HFCS)」。高果糖玉米糖漿是一種常使用於飲料、蘋果汁、糖果、水果口味優格等的甜味劑,它比一般糖更容易讓妳飢餓。

當妳食用少量的糖時,控管食慾的賀爾蒙會開始作用,最後告訴妳的身體攝取量已經足夠;但是,當妳食用的是高果糖玉米糖漿,可就沒那麼幸運了,該賀爾蒙將不會被告知,所以妳可能攝取過量而不知。

加速新陳代謝

多享用原始風味的西瓜、四季豆、草莓、蔬菜和其他多汁的食物吧!其它如豆子、堅果、種子和全麥穀類,其中的化學物含有很多植物營養素和纖維質,能幫助新陳代謝有效運作。

切忌食用過度加工食品,因此,建議選擇向日葵籽和葡萄乾,而不是花生巧克力;塗抹青橄欖醬的全麥麵包,而不是袋裝的起士和餅乾;吃純優格搭配天然水果,而不是水果口味的優格。

當然,不論妳吃什麼,都不要等到肚子咕嚕叫時才狼吞虎嚥。進食間距過長會讓身體啟動預防飢餓的化學物,導致新陳代謝緩慢,飢餓時適當補充能量,更能促進新陳代謝。

燃燒脂肪

拒絕反式脂肪(transfat)!反式脂肪會附著在細胞的某部分,告訴 DNA 減緩脂肪燃燒以及新陳代謝,使身體更抗拒胰島素。但是,健康的油脂像是 omega-3s,則散發完全不同的訊息,引爆脂肪燃燒,並改善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嘗試有趣的運動

為增加健身的興趣與效果,健身房開始結合不同屬性的運動,打造雕塑、健身的新空間。

節奏慢跑

跑步機是最容易上手的運動訓練,簡單的組合訓練,如拉長間距、提高坡度、甚至是重力移動,可以讓枯燥的運動變得有趣。下回去健身俱樂部時,不妨試試這些設計,妳會發現,光是慢跑,就夠妳玩上好幾回。

延伸閱讀


身心靈平衡

為習慣的運動帶來一些不同的刺激,不妨藉由新課程讓身心靈一起動起來。平日可雕塑修長肌肉線條的有氧運動,就可以結合瑜伽姿勢與冥想,幫助妳建立專注、自省與美妙的人生和體型,如Body Balance課程;瑜伽中心的太極瑜珈、爵士瑜珈,或如洛杉磯和紐約健身俱樂部,則提供結合瑜珈、武術和冥想的Budokon課程。姿勢訓練相信嗎?正確的姿勢能為任何形式的運動帶來加倍瘦身的效果。有些健身俱樂部融合了重力訓練、平衡感和肌力伸展,以改善運動姿勢和靈活度,教練可以配合時間,提供個人專屬運動處方簽;或利用瑜珈道具,教妳正確的姿勢。

如何更快甩掉肥肉

如果妳在乎每個動作所消耗的卡路里數,在粗糙的跑道慢跑比平滑的路面更能消耗卡路里。當妳在草地、泥地或是未鋪設的路面跑步時,身體的大小肌肉群都必須更使力才能保持平衡,這時,妳運動越多的肌肉,就消耗越多的卡路里。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