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懶人必看!6種超人氣減肥法,就算懶得運動也能達標

想變瘦卻又懶得運動?美國軍人餐、卡爾大帝減重法⋯這6種全球高度注目的減重方式,最適合懶懶的你來研究。
懶人必看!6種超人氣減肥法,就算懶得運動也能達標

文字/MC Korea  圖片提供/DR  翻譯/藍海

日益增長的體重,真讓人苦惱⋯⋯若能有效達到減重目的,女性還有什麼沒有嘗試過?下列將為你介紹懶人必看,成為熱門話題的人氣減肥法。

適合咖啡上癮者——美國軍人 Military Diet

美國軍人為了在體檢前急速減重時所使用的減肥方法,只要在三天內徹底遵守減肥食譜,攝取充分的水份,就能引起體內的化學反應,達到快速減重的目的。根據外媒報導,若能再結合運動,甚至一天能減掉3公斤。食譜裡包含了咖啡,非常適合不能一天沒有咖啡的減重者。因為進食量極少,因此挑戰三天後,要相隔幾天再繼續挑戰,會比較安全。

為了擠進超窄版西裝——卡爾・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減肥法

幾年前,卡爾・拉格菲爾德為了穿上 Dior Homme 的西裝,而開始進行的減重方法。他在香奈兒2017 S/S秀場上亮相時,更為纖瘦的身材使他再次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他的減肥方法為期四週,前兩週每一天的卡洛里攝取量為900kcal,第三週為1,200kcal,第四週為1,600kcal,每天早上一起床便先空腹喝一杯水,肉類以魚肉為主,每餐的食譜都有新鮮蔬菜。進餐時不一邊吃飯一邊看報紙或電視,只專心吃飯,也是重點之一。實際上他利用這個方法在 18個月內,足足減了42公斤。

換一種水來喝的概念——檸檬水減重法

這個概念與在檸檬汁裡加入糖漿和辣椒粉、以此取代白飯的「檸檬排毒減肥法」不同,只需在一天裡,以使用檸檬浸泡而成的檸檬水來取代白開水即可。檸檬水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很豐富的果膠,可賦予飽足感,防止過量進食,還有利尿作用,多喝將有助於體內排毒,使肌膚變得明亮潤澤。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溫檸檬水,排毒效果更佳。

去去,脂肪走——鳳梨醋減重法

鳳梨所含有的鳳梨酵素,可以促進身體消化吸收的功能,防止脂肪堆積。製成鳳梨醋飲用的方法也很簡單,首先,把鳳梨、醋、砂糖按照1:1:1準備好,把煮過的水倒入消毒過的玻璃瓶內,再放入醋和砂糖,攪拌溶解後,再放入鳳梨,接著放入冰箱發酵兩週後,就大功告成。飲用時要先用水稀釋,並於空腹時飲用。市面上所販售的化學醋幾乎不含酵素,因此最好使用有機的發酵醋。

金・卡達夏超愛用——HCG荷爾蒙減肥法

這是好萊塢減肥女王,金·卡達夏的快速減肥法,在美國已經是相當普遍的方法,只要在體內注射一種女性在懷孕23~40天時會分泌的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 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就能大量消耗熱量,燃燒體內的脂肪。雖然這個方法一天只能攝取500kcal,且必須自行進行注射,但嘗試過、見證過效果的人,都會相隔一段時間後,再次進行這樣的減重方法,是相當受歡迎的減肥法。

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LCHF 減重法

LCHF(Low Carb High Fat)減重法的概念,與最近很流行的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減肥法相同,又稱為奶油減肥法或五花肉減肥法。一餐建議攝取70~75%脂肪、20~25%蛋白質、5~10%碳水化合物,這裡所說的脂肪是指有機奶油和優質的不飽和脂肪,不包括人造奶油等反式脂肪。但若是極端地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可能會引起暴食或溜溜球效應,因此建議每餐最少要攝取5~10%的碳水化合物。

(小編提醒:想要維持美好身材,最建議的方式還是持之以恆的運動,並且洽詢營養師喔~)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