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不用食譜、不用意志力!1000萬人都有感的「糖質戒斷法」想減肥的人絕對要知道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一再催眠自己,蛋糕吃一口、餅乾吃一片就好……只有一點點,應該沒關係?但有這樣的想法就表示你已經有了糖上癮了,上班、上課容易疲勞,更別說想瘦身了。

Edit/Wow Photo/生活醫館、Instagram@HANI、@趙寶兒、@南志炫、@身世景、@KRYSTAL

不用食譜、不用意志力!1000萬人都有感的「糖質戒斷法」想減肥的人絕對要知道

我們都知道精緻糖、碳水化合物對健康的威脅,但始終無法抵抗甜食的誘惑,想要改變飲食習慣的人、想要減肥卻意志力薄弱的人絕對要知道,1000萬人都說有用的「糖質戒斷法」。

要戒糖必須先理解

擺脫「甜蜜」陷阱的旅程已經展開,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抹去那些讓你無止盡渴望「壞糖」的錯誤心態。輕鬆戒糖法運用無可質疑的邏輯,轉變你長期受洗腦的思維,從此恍然大悟,取而代之的是更理性的理解,讓你徹底對「壞糖」毫無欲望。接著必須理解3大重點:

1. 嚴格遵照指示。

2. 抱持開放的心態。

3. 抱著興高采烈的心情開始實踐書中所提出的方法。

蔬果汁健康嗎?

鮮榨蔬果汁是一種很健康的飲品,只加入少量的水果調味,糖分攝取量應該不會太高。但是,鮮榨的蔬果汁也不是完全沒有健康風險,喝蔬果汁可能會攝入過多蔬果中的糖分,吸收不到身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因此,直接吃新鮮蔬果會比較好,糖分在纖維質的保護與平衡之下,能以正常的速度有效吸收,不會讓血糖上升過快,身體才有辦法正常代謝。

食物的選擇

我們最好避開會引起血糖劇烈波動的食物,衡量糖類對血糖量的影響,可以透過升糖指數衡量食物如何影響血糖的濃度,網路上很容易找到各種食物的升糖指數。

會使血糖異常升高應避免的食物:早餐玉米片、麵食、白米飯、麵包、葡萄乾、馬鈴薯、汽水。

含有大量精緻糖的食物:蛋糕、餅乾、能量棒、糖果、餐後甜點。

戒糖一定要放棄喝酒嗎?

酒精飲料大多含有許多糖,大部分的糖分都已轉化成酒精,所以酒精性飲料不一定和糖上癮直接相關。但是,飲酒確實會影響血糖波動,攝取熱量大於體內所需。大量飲酒還有可能損害胰島素功能,導致血糖偏高,有高血糖急症之高危險群特別要注意。

 

《1000萬人都說有效的糖質戒斷法:不需食譜、不用意志力,從根本斷開你對糖的渴望》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