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6個很容易就犯的運動壞習慣妳中了幾個?

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意識到運動對身體的重要,於是養成了運動習慣,不管是日日、週週,或是週間運動,只要能夠按時並且持之以恆都是非常棒的事情!
6個很容易就犯的運動壞習慣妳中了幾個?

Edit/fish  Source/Instagram、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儘管運動是好事情,不過千萬別以為只要是散個小步蹓蹓狗、或是在家隨便跳個兩下就是運動喔!而且,運動要到位、要有效果就得要能夠練習正確的姿勢和花上一定的時間,請切記別犯了以下6個非常普遍的運動壞習慣,不但會減低運動效果,還有可能影響身體的健康狀況,趕緊來看看吧!

1.運動前不熱身

很多人在運動前沒有熱身習慣,這就好像在沒有「喚醒」肌肉前直接跳進運動模式!這樣做非常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因此,運動前應該花至少5-10分鐘充分熱身,可以靠動態伸展提高體溫和心跳率,加速血液循環,先「喚醒」身體才進入運動狀態,以減低受傷的機會。

延伸閱讀


2.運動後不伸展拉筋

假如運動後不做伸展拉筋,會讓乳酸停留在肌肉群內,造成肌肉的緊張痠痛,久而久之就容易加重關節和肌肉疲勞,形成運動損傷,因此伸展的練習時間至少要抓在10分鐘左右,或者約為持續運動時間的三分之一。

延伸閱讀


3.運動後喝酒

運動後想鬆懈一下,就從冰箱拿出啤酒喝兩杯,這樣的舉動看似平常,其實很傷身體!運動後人的身體機能正處於亢奮狀態,這時候飲酒會讓身體快速吸收酒精,讓酒精成分進速血液及器官而造成危害。

4.運動後不進食

有很多人以為運動後吃東西就更易發胖,但其實運動後身體需要將葡萄糖轉化為肝糖,所以只要把握運動後黃金一小時補充一些蛋白質,就可以讓馬上恢復體力,同時又不長肥肉。

延伸閱讀


5.運動過量

過多的訓練反而會抑制肌肉的生長,因此每次訓練不可超過一小時,每個星期訓練不可超過6日。

6.喝水太少

運動時身體將蛋白質轉化成為能量是需要大量水份,而且體內鹽分因大量排汗消耗較多,飲水不足可導致患上橫紋肌溶解症,嚴重的甚至會有腎衰竭,因此運動過程中一旦出汗,應及時補充水分並適當調整強度,切記要量力而為。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