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眉粉易掉色、眉筆太硬、眉刷不夠力? 9款評鑑5顆星畫眉工具

眉毛早已從配角一躍成為妝容成敗的關鍵,想要變換你的美型力、強化眼神魅力,從眉色、眉流到眉毛豐厚度,每個細節都能打造妝容的情緒與張力。
眉粉易掉色、眉筆太硬、眉刷不夠力? 9款評鑑5顆星畫眉工具

Edit/ VK  撰文/陳姍彤

眉毛早已從配角一躍成為妝容成敗的關鍵,想要變換你的美型力、強化眼神魅力,從眉色、眉流到眉毛豐厚度,每個細節都能打造妝容的情緒與張力。

韓系大器平眉

韓國女子偶像帶動的韓系平眉,帶出一股濃濃少女年輕感,記得眉尾的長度是成敗關鍵,過長NG還會有種古裝苦命感。此外,搭配變換眉色,像是紅棕色調、琥珀色調來畫這類平眉,會更有魅力。

空氣感裸眉

重點在於先修整眉形,除去多餘雜毛後,以淺色眉筆打底、描繪出整體眉型框架,再搭配使用淺茶色、亞麻色調的眉粉餅,不僅能強化眉妝的附著力,也塑造出隨性自然 Style。

個性俐落黑眉

年末參加派對時,畫個七〇~八〇年代大墊肩結構般的霸氣黑眉妝,無需過多色彩,你就是全場吸睛焦點。不過,畫黑眉妝就像畫紅唇妝般得戰戰兢兢,線條的掌握決定氣勢,還有從髮型到服裝,整體的 Total Look 都得注重搭配。

 

 

Q:使用眉粉餅的時候很容易掉色?

A眉粉餅就像是眉毛專屬的修容品,能輕鬆營造出自然、柔和的感覺,還能幫整體眉型帶來漸層立體妝效,若是擔心技巧不佳邊畫邊掉色,現在有些日系品牌還推出搭配眉霜的組合盤,幫助定妝且更顯色,或是先以淺裸色眉筆打底再上眉粉餅,也是持色好方法。

 

Q:買了一盒三色的眉彩盤卻搞不懂怎麼用?

A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混刷調色,絕對會比單用一個顏色畫出來更有漸層立體感,還能凸顯個人特色;常染髮的你也能依照當前的髮色來挑選配色;更高段的用法,先用中間色當成基本色、掃畫過整個眉毛,深色加強眉尾後段,而最淺色拿來柔和眉頭。記得,眉頭顏色若太重會顯得很有距離感、過於銳利。

 

Q:最近很具話題性的刺青眉筆適合每個人嗎?

A有「殘色」效果的刺青眉筆,其實有點像是暫時性的漂眉,由於顯色度不太濃烈,比較推薦給很容易出油掉色的膚質,或眉毛很淡、稀少的無眉一族。

 

Q:眉筆到底是選硬些的好?還是軟些的好?

A台灣氣候偏向於濕熱,很多人都肌膚都容易出油,若是選擇油質成份過高的軟性眉筆,雖然容易畫眉、卻可能也有容易掉色的隱憂。建議可選擇稍為偏硬些的質地,一筆筆描繪出想要的眉型。有些人會嫌剛買的眉筆好硬不好畫,不妨先紙上畫個幾回,讓裡層最新鮮的蕊心露出來,後續會更好上手。

 

Q眉刷必要嗎?

A答案絕對是肯定的。眉毛就像頭髮一樣,需要好的刷具幫忙梳理,後續塑型才會更事半功倍!好的眉刷能幫助畫眉毛時上色均勻、梳理眉流,無需專業技巧,也能勾勒出想要的眉毛型狀,並處理漸層收尾,是畫好眉妝的加分小工具。

 

 

 

M.A.C 時尚超細緻斜角眉刷 NT720

Clio 眉關係!超持久雙頭眉筆 NT700

SK-II 上質光・絲滑持色眉筆 NT990

Giorgio Armani 風尚聚焦 眉眼輪廓凝霜 NT1,200

KAI DELUXE 型色大師 極致美學眉彩組

Les Merveilleuses Laduree 浮飾雙織眉彩盤 NT2,150

Shu Uemura 自動武士刀眉筆  NT580

Lancome 3D立體雙頭眉刷,NT800

Shiseido 碧麗妃恬蜜花漾染眉膏,NT65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