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別用吸油面紙來補妝、粉底刷不一定非得要動物毛…明星級彩妝師 出手破解6大底妝迷思!

一到換季,總覺得臉上底妝又開始出問題,老想著該購入新粉底。其實有時候問題不是出在產品,而是出在使用方法上。這次特別請來三位明星們御用的專業彩妝師簡淑玲、鄭健國、黃米嘉來一一破解這些底妝迷思!
別用吸油面紙來補妝、粉底刷不一定非得要動物毛…明星級彩妝師 出手破解6大底妝迷思!

Edit/Chiao Photo/songji_hyo@IG、La mer

迷思1:遮瑕時,遮黑眼圈與痘疤最重要

Roger老師:進入秋冬,肌膚最容易出問題的部位是「鼻翼」與「嘴角」,沒有處理好的話,脫妝也是從這些地方開始。所以上完底妝後,我會特別用「遮瑕膏」,如果是質地輕薄的遮瑕產品,可以直接用手指,以「點壓」的方式上,利用指腹溫度讓遮瑕膏融入底妝。

 

迷思2:美容油是保養品,當然是放在粉底液前擦

簡淑玲老師:現在流行透亮感的妝感,如果上妝時,不小心失手造成底妝太厚重,其實就可以運用美容油,取出少量在手上,再以海綿沾取、輕輕「按壓」在臉上,就可以讓底妝變得比較透亮。

 

迷思3:上完底妝習慣用蜜粉幫全臉定妝

黃米嘉老師:其實蜜粉可以局部上。只要針對眉毛、鼻頭等容易出油的部位,以刷子刷上蜜粉,就可以有定妝效果,又不會失去底妝的透亮感。

 

迷思4:補妝時,要先用吸油面紙把油光吸走

Roger老師:吸油面紙絕對是底妝的殺手!因為吸油面紙一吸,吸走油光時,等於也讓那一塊的底妝整個脫落,後續補妝時只能反覆塗抹,就會越補越厚重。最好的吸油方式是以面紙包住粉撲,再按壓出油處就可以了。

迷思5:粉底刷一定要挑動物毛做的

Roger老師:質地上,我自己認為好的粉底刷應該要是「壓克力毛」製成的,因為有天然毛做不出來的韌度,加上壓克力毛可以兼顧柔軟與彈性,用起來比較不容易有刷痕。

 

迷思6:先上潤色隔離霜可以讓後續底妝更完美

Roger老師:有顏色的產品會改變肌膚色調,反而讓後續的底妝不好控制,所以彩妝師們很少用「潤色」隔離霜,反而比較在意妝前保養,比方說做好保濕、而非執著在控油,才能讓後續粉底有更好的表現。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