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開架最強底妝「神餅」,好用到直接包3色也是剛好而已!

美妝趨勢就是這樣,風水輪流轉,在一片氣墊風中,媽媽輩最愛的兩用粉餅,默默又回到了美妝市場上,為台灣女生提供了更適合夏天的底妝新選擇!而今天試用的這款,濕抹透亮貼膚、乾擦補妝自然迅速,而且價位親民,瞬間躍升為我心中的「最強神餅」,直接包「前、中、後」三色回家,打造更立體的「擬混血兒小顏底妝」都不心疼!
開架最強底妝「神餅」,好用到直接包3色也是剛好而已!
TEXT/JILL LIN
 
夏天用氣墊粉餅有時候真心覺得困擾多多?
不知道妳有沒有同感,紅了好幾季的氣墊粉餅固然好用,但遇到台灣夏季似乎就有點無力,除了面臨高溫潮濕的溶妝難關外,躲居冷氣房裡似乎也沒好到哪去!過於乾燥的考驗下,底妝老是容易浮粉或乾裂不勻。尋尋覓覓許多底妝產品後,我發現我的外出補妝包內竟然默默開始進駐了兩用粉餅,濕抹、乾擦都算是自然又迅速,而且開架品牌就能找到臥虎藏龍的超強實力戰將,省荷包、不省美麗!這次剛好有機會搶先體驗到即將在5月上市的Za美白煥顏兩用粉餅,一用真的驚為天人,說真的用來搞定日常底妝真的很夠用了,如果遇到真的得講究完美底妝上場的時刻,以粉底液或是氣墊打底,再用刷子乾沾它後刷上易出油的部位,裸妝精緻度也是直逼專業彩妝師級!
真心話解答~大家都在問的兩用粉餅疑惑都在這!
對於兩用粉餅,很多同學都有一肚子疑問,現在就一一來為大家速速解答!
Q:兩用粉餅真的可以兩用嗎?
A:當然是的,兩用粉餅的粉體經過設計,在粉撲乾燥或是濕潤的情況下,會讓粉底在肌膚上產生不同的妝感,一般來說,濕抹比較服貼、有點像氣墊粉餅的透亮感,乾擦時則是有點像之前流行過的「蜜粉底」,是比較偏霧面的感覺。
 
Q:粉餅乾濕交叉用會不會容易致菌?
A:這問題說真的我也擔心過,但詢問過彩妝師與品牌後,發現隨著粉體與海綿科技的進步、與個人清潔衛生的意識逐漸被喚醒,只要以專業清潔劑、或是洗面乳定時清洗(約一周一次)後陰乾,就不會有讓肌膚變敏感的疑慮。
 
Q:兩用粉餅妝感都有點厚重ㄟ…
A:親愛的,這就是粉沾太多的原因!無論使用任何底妝品,都必須秉持著「少量、再視情況來疊擦」的上妝法則,千萬別講究速度、一次沾就想全臉上完,這樣後果就是剛上的地方粉感太重、後續的遮瑕力不夠,到最後為了肌膚顏色一致,不自覺得就演變成一沾再沾,最後全臉就只能高唱「妝太厚」! 
 
Q:濕抹後,有點濕濕的粉餅該先打開讓它變乾嗎?
A:以前曾經遇過兩用粉餅濕抹後立即蓋上、結果粉餅表面變成一道無法沾取的粉層…後來問過彩妝師後終於了解,粉撲沾濕時水分一定要擰乾後再用,而使用後要把粉餅表面先用面紙稍微按壓、這樣可以讓水分加速乾燥,再來只要注意不要把濕粉撲直接放在粉餅上,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發生。
 
Q:到底何時要乾擦、何時濕抹比較好?
A:兩用粉餅的優點,顧名思義就是能「一餅能創造出兩種底妝感」!當肌膚有點累、有點乾、上妝不易時,就可以利用濕抹來強化粉體的貼膚度,展現透亮的妝感;而如果今天出油太OVER、或是下午補妝時,就是乾擦的救援時刻,乾擦的粉體能修正過度油亮的肌膚,讓臉恢復好氣色!
 
選對色號,擁有超自然的天生美肌感就有好開頭
在看了兩用粉餅的真心話後、是不是覺得換用兩用粉餅不再是大冒險了!(笑)。其實兩用粉餅畢竟還是底妝的一種,因此選色更是底妝自然的關鍵。記得以前採訪過許多彩妝師,問到最想糾正的底妝問題,「擦太白」、「不夠立體」絕對都是榜上有名,想要擁有自然的底妝感,真實面對自己的膚色來選出適合的顏色就是成功關鍵!再進階一點的,就可以跟我一樣將自己色號的前面一色與後面一色都包了,再分部位使用,這樣就能DIY出「裸妝+打亮+修容」的專業彩妝技巧,打造混血兒般的立體小顏真的不是難事。
*沾取粉體塗在從臉際往頸部處,一次多塗幾色,在自然光下最接近自己的膚色的色系就是妳的it color。
開架底妝最強神餅,竟然還有美白保養助陣!
相信很多人都是開架底妝愛用者,我也是!其中我經常使用的就是日系底妝品牌,而Za也是我其中一個心頭好。在今年邁入第20年的Za,在五月推出了一款與眾多消費者溝通後、由Za lab日本東京實驗室研發的兩用粉餅-「美白煥顏兩用粉餅」。除了以無瑕亮白粉體來幫臉龐打造乾擦遮瑕力好、濕抹服貼透亮的美肌視覺效果外,竟然添加了美白保養成分:維他命C衍生物 APM,讓上妝時肌內保養一樣不斷線。SPF20與PA++的防曬係數,也很足夠平常通勤使用(如果常需要在外面奔波的人,建議要在妝前多加上高係數的防曬喔!)。 
 
從四月底到現在,台灣天氣雖然時有小雨,但實際上也是逼近夏天了,濕度不斷的提高,上底妝時不開冷氣,底妝根本瞬間就被汗水溶解(淚)。還好最近出門都用Za美白煥顏兩用粉餅來濕抹上妝,肌膚使用時的沁涼度增加、妝感也跟著比較服貼,我都是使用化妝水來噴濕海綿,比起一般的自來水更能增加粉體的貼膚力。
 
妝前我會先用帶點膚色防曬先打底,再搭配這款的濕抹效果,雀斑、痘疤等小瑕疵真的有被隱形,但氣色不會很假,毛孔的修飾度也不錯,整體來說自然度很好呢!下午時如果需要補妝,我會利用面紙包覆海綿後、先按壓出油部位,之後在少量沾取粉餅後補上剛剛壓過的部位,之後利用海綿上的餘粉再全臉掃按過一遍,氣色就能恢復到剛出門的樣子!對了!這次的因應20周年慶,推出的全白色外盒質感也很不賴,很有日本人喜愛的「良品」感。
獨家分享!從彩妝師那偷偷學會的3色粉餅立體小顏秘技
粉餅的色彩粒子會比修容或打亮專門品來得低,這樣的三色疊擦法,是即使彩妝新手也不怕用量太多而刷成歌仔戲的實用彩妝技巧!
1.先使用it color從臉中心往臉際擦上,從面積大的額頭、雙頰與下巴開始,再塗到細部。
2.淺色粉餅塗在想立體的部位,如T字、眼周C-ZONE、眼下三角等處。
3.深一號的粉餅則用蜜粉刷沾取,刷在臉際當修容!
Za美白煥顏兩用粉餅 SPF20.PA++ (全4色),NT.380
補充蕊心 9g ,NT.33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