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捨棄過去光鮮亮麗,《Foodie Amber》創辦人兼主廚Amber用真實自我追尋30歲夢想

即將30或30幾歲的妳,已擁有不少社會歷練,思想成熟,生活忙碌而豐富,似乎人生已差不多就定位。但,妳是不是有時坐在辦公室裡面,疑惑有沒有更好的選擇?或是心裡有一個夢想,卻因為各種因素遲遲不敢去追尋?當你獨處的時候,卸下了一切偽裝與外在期待,當你誠實面對心裡真實的自己,你要的是什麼?
捨棄過去光鮮亮麗,《Foodie Amber》創辦人兼主廚Amber用真實自我追尋30歲夢想
撰文/Steffi Chen  攝影/陳怡台  服裝 / #nude
《Foodie Amber》創辦人兼主廚Amber在她30歲那年,意識到人生中還有更值得去追尋的夢想,於是毅然決然踏入學習烹飪之路。今天,築夢踏實的她要和妳分享她挑戰自我、最終如願實現夢想的30心路歷程。
 
與自己的夢想相遇,用熱情挺過艱辛
成為主廚之前,Amber原本從事的是時尚產業,外人看她總覺得光鮮亮麗、甚至投以羨慕眼光,但只有自己最清楚是不是發自內心的快樂,也只有自己才知道要的是什麼。「30歲那年我突然意識到,我的人生不該只是這樣,我該給自己怎樣的成績單?」Amber發現自己缺少了成就感,也覺得自己可以再更好!

她想起在義大利攻讀碩士留學期間,她因緣際會和一位手藝超群的日本主廚成為室友,這位朋友是一位義大利料理主廚,在他的精湛廚藝薰陶下,Amber與食物產生了無與倫比的美味關係,也讓她從此愛上做菜,她發現「我終於發現自己最喜愛做的事,就是煮一頓美味料理給最親愛的人享用,這讓我得到真正的快樂」。於是她決定在30歲那年送自己一個大禮,放下優渥的薪水脫下名牌高跟鞋,扛下一切從零開始的風險,到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藍帶料理學校學習烹飪。

由於Amber是這所學校的第一位華人學生,緊張加上表現不佳,一開始只能被派去清洗食材的簡單工作;曾經一天之內她處理了50顆馬鈴薯、30顆萵苣生菜、20顆番茄、15顆超巨大花椰菜、10條魚和3公斤豆子,回家時不但雙手破皮連舉都舉不起來。當時她心想,料理這條路怎麼比情字這條路還辛苦!但不服輸的她狠狠告訴自己,一定要讓他們知道台灣人的氣魄。於是隔天開始她不但每天提早一小時到,把廚房準備工作全做完,洗菜洗的比誰都快、扛貨也都跑第一,終於讓主廚感動,開始讓她站在熱菜區幫忙。苦盡甘來的Amber說:「我真正體驗到有艱辛也有歡笑的義大利廚房人生。」
起步比一般廚師晚,一開始Amber確實吃了不少苦頭。「30幾歲要把自己歸零、再重新開始其實是很辛苦的,妳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Amber說,支持她挺過辛苦的動力就是一股熱情,儘管有過害怕、過程艱辛,成果卻是甘美且值得,「料理是讓我感到有靈魂的事」Amber滿臉發光的說。如今她創辦了全台灣第一家的食尚顧問公司《Foodie Amber》,每天與同樣喜愛飲食文化的工作夥伴一起努力,令她備感幸福!
 
生活中無可取代的潔顏聖品
如同‟30”對Amber的意義般,一直以簡單、美麗、高效為訴求的英國保養品牌EVE LOM,創立30年來,致力為女人帶來自信、真實與美麗的自己。在歐洲留學時就用過Vogue雜誌譽為「可能是世界上最棒的潔顏產品」的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讓怕麻煩的Amber一回到家就可以卸妝、清潔、去角質一瓶搞定,而產品因含有多種精油成份,連化妝水的淨化、調理功能也可一併完成。對於EVE LOM高效保養系列,Amber說,「就像選擇食材時,我堅持要最好、天然且讓我安心的,EVE LOM完全能滿足我的高標準」。

而對於她最愛的明星產品「全能深層潔淨霜」,Amber認為這已是她生活中無可取代的潔顏聖品。她表示,最喜歡忙碌一天後回家卸妝,享受連毛孔都徹底清潔的過程,Amber以認真的表情強調:「用過全能深層潔淨霜就回不去了!」
EVE LOM由台灣10/10 APOTHECARY獨家代理進口。
點此進入EVE LOM 30活動網站,看更多閃耀30歲故事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