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從內到外都能量飽滿的「紅色保養」,妳GOTCHA了嗎?

紅色,總是帶給人正面的印象,而實際上紅色的食材裡,也的確蘊藏著許多秘密的美肌能量,現在除了抓Pokemon,也為美麗來 「GOTCHA」一下吧!
從內到外都能量飽滿的「紅色保養」,妳GOTCHA了嗎?
在五行中,多吃赤色(紅色)食物可幫助人體補充血氣與活力,使心臟與肌膚變得更健康,而紅色食物主要的營養素是胡蘿蔔素、花青素、番茄紅素等,生活中常見的許多食材,如紅蘿蔔、辣椒、番茄、桑椹、莓果類、葡萄、紅棗、山楂、枸杞、玫瑰、赤小豆、紅豆、紅麴與紅肉(豬肉、牛肉、羊肉)、甚至紅酒內等都富含這些紅色營養素。
前幾年流行的睡前一杯紅酒,其實就是一種紅色保養,但最近日本更開啟了一股利用紅色食材來保養的健康新風潮,透過多攝取紅色營養素,來為身體與肌膚帶來元氣與紅潤效果。紅色營養群中的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可以保健視力、抗氧化與建全皮脂膜來抵禦紫外線;花青素能抑制破壞眼部細胞的酵素外,還能避免膽固醇氧化而變成不好的物質;番茄紅素則對於細胞膜、脂蛋白等脂類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強化預防攝護腺癌、肺癌、乳癌等疾病。
如果想要開始從內而外的紅色保養,該怎麼做呢?美麗營養師-趙函穎特別設計了適合夏天的三種時髦又美味的健康食譜,讓我們不僅能吃出美麗、也能消暑一下。現在就一起來試試看吧!
RED BEAUTY MENU 1 :喚醒紅妍雞尾酒
食材:紅酒200c.c、甜橙兩個、檸檬1/2個、蘋果一個、、氣泡水200c.c、乾燥玫瑰花茶數朵、野百里香一支(可不加)、白蘭地15c.c (可不加)、冰塊少許。
HOW TO DO
1.水果全切丁與少許冰塊放入杯中。
2.放入紅酒、白蘭地跟氣泡水。
3.放入玫瑰花跟百里香,浸泡1小時後即成美味飲品。
(18歲以下禁止飲酒 /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不開車 )
 
RED BEAUTY MENU 2 :亮妍玫瑰火龍果果凍
食材:寒天粉半包、紅色火龍果半顆、蘋果半顆、乾燥玫瑰花數朵
HOW TO DO
1.火龍果、蘋果利用湯匙背面壓成果泥,放入冰塊盒中。
2.取冰塊盒,每格中自由混加火龍果泥、蘋果泥與乾燥玫瑰花。
3.把寒天粉倒入100c.c水中,邊攪拌邊煮沸。
4.將煮沸的寒天水倒滿每個冰塊盒。
5.放涼後再置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後取出即可食用。
 
RED BEAUTY MENU 3 :紫蘇檸檬優格飲(一人份)
食材:紫蘇葉一把(約200公克)、檸檬汁50cc、低糖優格一杯
HOW TO DO
1.紫蘇葉洗淨後,用1000cc熱水熬煮五分鐘,煮出紅色就把葉子撈出。
2.紫蘇汁放涼後,再加入檸檬汁變成粉紅色可愛飲品。
3.將低糖優格放入小杯中,倒入紫蘇汁少許,不要攪拌以創造漸層色澤。
4.優格成品可裝飾銀杏葉(買不到可用百里香或是玫瑰代替)。 
 
 
除了在日本有許多訴求「美、食同源」的健康餐廳,將紅色食材列入必備餐點中,讓女性能從體內創造美麗體質外,日系化粧品龍頭-資生堂更創造了 「紅色保養品」,為女性打造紅嫩好肌質,如120年前誕生的紅色夢露、與2014年推出的資生堂紅妍肌活露,都深深受到女性喜愛!
其中耗時二十年才研發出來的資生堂紅妍肌活露,更是目前在日本與台灣大受歡迎的美肌保養品。揉合400次科研成果與東西方天然植物成分才設計出的全新紅妍肌活複合物™,以保加利亞玫瑰水、超涵水配方、酵母葡聚多醣體等三種成分精密調和,能幫助肌膚修復、並培養肌膚內在的美力源(如保護力與強化力),有效擊退乾燥、空汙、紫外線等環境因素與老化、情緒、壓力等內在因素。另外也添加了擁有高度抗氧化力的銀杏葉、紫蘇、野百里香等成分,讓紅色營養素也從肌膚外在滲透到肌底,打造內外皆美的戀愛般紅潤好氣色。

索取UTM體驗組:  跟好友一起玩Rouge Rouge親親唇印互動遊戲

 

營養師 趙函穎院長簡介:

暢銷作家 /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院長 / 女性減重專家

 

疾病與減重專長:營養科學、癌症專科營養、腎臟專科營養、健康減肥

女性專科:孕期保養、產後瘦身、抗衰老、凍齡科學

 

學經歷:

北醫營養學系 / 英國瑞汀大學營養系碩士 / 台灣營養學會:腎臟專科營養師

歷任:北醫癌症營養門診、中山醫院特約減重門診、淡水馬偕醫院臨床營養師等

趙函穎的美麗方程式

趙函穎的美麗方程式-粉絲團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