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正面反面都美呆!那些關於裏指彩的事你知道多少?

剛做好的指甲,總是美得讓人忍不住想一直炫耀,但手一翻,卻馬上露出暗暗、黃黃的指甲,真的是瞬間覺得糗到不行!快來試看看裏指彩,讓你指甲怎麼翻面都好看!

Edit/巧姊 Photo/ Pinterest、Instagram、www.nailsmag.com 專業諮詢/ Manicure 美甲工房 Nico

正面反面都美呆!那些關於裏指彩的事你知道多少?

裏指彩,就是指在指甲內層的甲面上做彩繪,不論只是簡單的上色,或是貼鑽、彩繪圖案等等,都可以讓指甲的整體造型更加豐富,輕輕撥弄頭髮,或是拿東西給別人時,手指頭不經意透漏的小心機,都可以讓你瞬間成為注目的焦點!

Q:做裏指彩需要準備些什麼?

A:由於是在指甲內層的甲面上做彩繪,美甲師 Nico 建議至少留三公分以上的指甲長度,才方便做裏指彩,但如果覺得留長指甲太麻煩,或是怕長指甲易斷裂的人,可以藉由光療或是水晶指甲來延長、增厚指甲,比起留長指甲,這樣比較省時也不用怕容易斷裂的問題。如果是想在家裡自己DIY的話,則建議要多準備一支筆頭較細的筆刷,以方便在較為窄小的指甲空間中做彩繪。

Q:如何增加裏指彩的維持時間?

A:有做裏指彩的人,會建議要盡量少用指甲前端剝、摳東西,特別注意的是在擦裏指彩時,切記不要將指甲油擦到指肉或是指縫皮膚上,這樣除了容易使指縫的皮膚變粗硬外,也會使原來的指甲油變得更加容易脫落,裏指彩的維持度也會大打折扣。另外,勤加保養也可以拉長裏指彩的維持時間,因此沒事就不妨拿起你的指緣油,好好按摩、保養一下自己的指甲!

Q:裏指彩卸甲會很麻煩嗎?

A:許多人對裏指彩望之卻步的原因,是覺得卸起來很麻煩,畢竟比起甲面,裏指彩的空間真的窄小多了,但其實只要用對工具,裏指彩也可以卸得很輕鬆!如果是一般指甲油,棉花棒就是很方便的工具;而如果是光療,一樣先用磨棒輕輕磨掉表面的保護膠,將棉花球撕成小塊,沾卸甲水濕敷於指甲下方,用鋁箔紙包個1~5分鐘,再用推棒或櫸木棒輕輕刮除即可,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位於指尖下方、甲床外緣,有一層保護甲床的甲下皮,刮除裏指彩時要小心不要傷到甲下皮,以避免後續感染問題。

 

Q:裏指彩的優缺點?

A:裏指彩的優點主要在於造型的多變,指甲外層與內層的互相搭配,可以讓指甲整體造型更加豐富,且裏指彩也可以給指甲多一層包護、增加硬度,如果你是指甲容易斷裂的人,不妨可以考慮。但比較麻煩的地方,在於卸除時,由於裏指彩有弧度,因此卸除時還是要比一般卸甲時格外留心。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