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又熟悉又陌生,路易威登LV香水系列到底該不該入手?

據聞在歐洲,LV 已邀請一群媒體與VIP等關鍵人士參觀香氛噴泉、花園與研究室,當時必須簽署保密協定,嚴禁消息走露,如今官方訊息正式發佈,讓我們為你提前在聞香前整理。

photo/ Louis Vuitton

又熟悉又陌生,路易威登LV香水系列到底該不該入手?

1、大師巨作 血統純正

調香大師 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 的名字一端出來,就是品質的保證,使 Louis Vuitton迅速登上頂級香水品牌之列,尤其調香師本人對氣味的掌握已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潛藏著難以捉摸的心思,這一次推出的系列展現花朵馨香,重新思考來自大自然萃取的每一滴的詩意語彙。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Louis Vuitton 香氛實驗室捨棄過去熱蒸氣萃取玫瑰香精的方式,獨家研發出以CO2冷壓萃取法萃取出玫瑰與茉莉香精,保留了新鮮玫瑰最優雅、清新的特性,這也是調香師本人最鍾愛的氣味,7瓶中的「風中玫瑰」花了他研發過程最久的時間,其中包含格拉斯玫瑰、保加利亞玫瑰、法國鳶尾花及雪松,使玫瑰細緻清甜的香氣緩緩流洩,乾淨而優雅,雪松的寧靜使玫瑰氣味更添加質感,是一款很好親近的玫瑰香氣,但你會隱約讀出它蘊藏著與眾不同的內在氣質。

延伸閱讀


2、7支經典訂製香水 取得深度認同

大動作一次推出7支大香,卻各個都是香水界中相當經典的花朵成份,如玫瑰、茉莉、鈴蘭、晚香玉、水仙、橙花等,經由調香師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 探究成份的本質,以他對花朵天然化學物質的複雜性的了解,將花朵的靈性以一種具生命力的優雅能量來展現,香港LV內部討論度最高的其實是「湍流」,這是來自一個回憶中的故事,調香師與父親在一個8月的夜晚,跟父親在花園中散步聊天,在花園中有1000棵晚香玉與2000棵茉莉,夜晚微風帶來花朵濃郁香氣,父子兩人瞬間都停了下來,把對這一刻的芳香四溢的溫暖,以中國茉莉、木蘭與晚香玉,使氣味透出令人著迷的明亮感,而這一系列可說是花香的精湛演出,一層接著一層,花香的深邃度與流動性,刺激每一吋感官。

3、從品牌精神出發 開啟香水的時空旅程

一切起源於旅遊,Louis Vuitton從品牌推出的第一件旅行箱開始,即訂製各種用途的箱子,奉行旅行的精神,其中更推出旅遊過程中的用品,如梳子、鏡子、香水瓶等,如今推出的香水瓶十分簡約,看上去還有一點復古瓶的影子,開啟旅行箱,裡面盛裝的可能是記憶中的美好影像、一段印象深刻的對話,或是夏日午后雨水打在葉片上帶著濕氣的青草味,調香師透過對氣味如魔法般高度掌握的實力,通通收進香水瓶身中,伴隨旅人探索世界。

如果你總是在香水版求一款辨識度高的獨特香味,大推兩款基調由品牌皮件浸泡酒精萃取出來的 「沉醉與「閃耀」,取自於品牌相當經典的皮革,實驗室經這款頂級皮革浸泡在酒精中,再萃取出溫柔奢華的皮革氣味,這兩款含皮革原料配方的香水緊密的與17世紀格拉斯皮革賦香的歷史起源連結在一起,再次與品牌精神結合,也是我聞過最溫柔、優雅、輕盈的東方調,絲毫沒有過於濃郁、複雜、壓人的傳統皮革氣味,溫潤的氣味彷彿戀人的肌膚,柔滑和諧,內斂又沉穩,「沈醉」以皮革、麝香與茉莉打造出豐富溫柔的氣息;「閃耀」則在皮革調中加入意想不到的覆盆子及中國桂花,非常適合入秋微涼的季節,皆是Louis Vuitton 香氛的上乘之作。


4、珍貴配方 極致訂製之作

為了使香氛氣味更有深度與純粹,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用盡心思,他透露在「倚靠」中,他一度為昂貴的香草猶豫不已,香草原料價格不斷升高,但他想保留香草那份溫柔、奶香、清新的天然醇香,不願因此降低對品質的要求,相信對香水精緻質感的堅持,才能做出感動人心的氣味,於是他打造出「依靠」,運用兩種不同的香草,結合橙花精油,把香味的層次帶往更高的境界,使東方調以一種嶄新的的魅力、清新的性感來展現。

5、細節巧思 了解你深切的渴望

期望將此系列的香水視為永久珍藏的香氛,Louis Vuitton 做出其它少有的填充服務,實用的理念更貼近頂級品牌對客戶尊重的態度,你只要將香氛的空瓶拿回銷售的櫃點,就能以更可親的價格再度享有那抹熟悉的香氣。並一次推出200ml、100ml、7.5ml單一香氛旅行組、完整系列香氛10ml旅行組,以及遠溯1920年代仕女攜帶梳粧箱組。香味真的很主觀,如果你還在觀望,或是為香痴狂者,不妨先從組合的旅行小香下手,深刻的體會與品嚐,如一個香味探險家,以浸潤感官的花香來感受生活。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