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噓,這瓶只有內行人才知道~ 低調到不行的奧黛麗赫本專屬香水,不想撞香就靠它!

香味對女人來說是一種印記、一種存在的記憶點,在重要場合噴上一點香水更是種禮貌,至少它對我來說是這樣的概念!不僅是法國王后,當時連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西班牙瑪麗亞克莉絲汀女王都是CREED的愛用者、甚至還有自己專屬調製的香味,那更別提在貴族名人們間有多風靡。
噓,這瓶只有內行人才知道~ 低調到不行的奧黛麗赫本專屬香水,不想撞香就靠它!
color對香水有種特殊的迷戀,認為香味對女人來說是一種印記、一種存在的記憶點,在重要場合噴上一點香水更是種禮貌,至少它對我來說是這樣的概念!
 
高中時便開啟了我的迷香之路,懵懂無知到真正瞭解自己喜愛的香味,也是需要學習的,對香味敏感的我,只要聞到不喜歡的香味就會頭暈且難以呼吸@@
 
後來,發現自己的確對某些香調有特別偏好-玫瑰&麝香,瞭解自己的喜好後,買香水時就不會單靠前味來決定,而會給它點時間沉澱出真正的味道。
 
不過,在挑選香水時,最害怕就是撞香,當我發現某一瓶香水特別受到歡迎後,就不太會繼續使用(想與眾不同的心態在作祟…),因此近年很火的J牌我已很少購入,轉而尋覓低調稀少的香味。
 
直到我發現了CREED~
老實說在接觸之前,我對這品牌蠻陌生,但人家其實早超過250年的歷史,是目前世上唯一私人獨立持有的香水世家,是代代相傳的概念。
 
簡單說明一下CREED的歷史:1760年創立在倫敦,以古老的蒸餾技術提煉香薰精華,並堅持手工調配出頂級香水,所以受到許多貴族喜愛。到了1854年拿破崙三世的老婆-歐仁妮王后堅持要CREED總部遷到巴黎,因為她太愛CREED手工訂製的高級香水,不願意跟它遠距離之戀,可見得這份愛有多濃烈!!!
不僅是法國王后,當時連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西班牙瑪麗亞克莉絲汀女王都是CREED的愛用者、甚至還有自己專屬調製的香味,那更別提在貴族名人們間有多風靡。
 
CREED認為對品質的堅持,才能萃煉出極致完美的香味,如遇材料品質不佳,甚至會不惜停產,直到找到其他同品質材料或是等待隔年收成,這也是CREED香水會偶發性全球缺貨的原因。
後來CREED更成為奧黛麗赫本、安潔莉娜裘莉、喬治克隆尼…等無數名人的共同秘密,顧客名單就是一本國際名人錄,所以我想只要擁有一瓶CREED,就能成為Super Star。(好啦,我想太多) 
 
而最近晉身color新歡的「春漾花華Spring Flower」,是專為奧黛麗赫本量身打造的訂製香,非常珍貴特別。
(我一看到奧黛麗赫本就喪失心智,立刻要擁有這瓶,身為女人誰不愛赫本。)
 
要分享出來著實很猶豫,因為擔心撞香麻,不過好險香水有個很微妙之處,即使是同一罐香水,不同的人噴上後與身上味道融合,會轉化成一種專屬自我的獨特香味,所以撇開前味不談,中後味開始就會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春漾花華Spring Flower」的香味層次分別是—
前調:佛手柑、蘋果、杏桃、香瓜、水蜜桃
中調:茉莉、玫瑰
後調:麝香
 
可以看到前味都是以果香為主,所以一開始是偏甜的味道,但隨著時間流逝,香味漸漸轉為有女人味的茉莉以及玫瑰,沒那麼甜了,反而有一種優雅清新感受,這也是「春漾花華Spring Flower」的靈魂氣味,就像奧黛麗赫本在第凡內早餐中那樣的窈窕優雅、俏皮迷人。
 
後味的麝香則是我的最愛,聞起來很愉悅,舒服得很放鬆,還會覺得自己有性感的女人味,這就是我為何愛麝香的原因。
 
分享一些color使用香水的小技巧:
1.噴在能散發能量的味置,包含:手腕內側、胸口、耳後、膝蓋後方、頸部後方,這些位置能夠幫助釋放香味。
2.切記不要磨擦
很多人習慣性地噴完香水後摩擦,這樣會造成香水分子內部的結構被破壞,甚至會影響到中後味的呈現,所以請不要多此一舉,噴上就好。
 
3.用乳液打底
想要香味更持久,可以用乳液來打底,但如果沒有無香乳液也沒關係,可以換成家家必備的凡士林,在手腕內側抹上薄薄一層再噴香,減少香水揮發速度。
 
4.往空氣中噴灑
這個方式讓全身都能浸潤在香味中,更可以營造出最舒適的香味濃度,是我最愛的噴法。
 
5.層層堆疊
從沐浴開始就使用同系列的香氛,也是讓香味更持久的方法,使用「春漾花華香氛沐浴膠」來潔膚,之後再噴上香水。當然也可以單用,讓沐浴後保有迷人香氣,心情也跟著愉快放鬆。
必須誠實說,相較一般香氛品牌,這瓶沐浴膠實在太好用了,泡泡綿密不說,還很好沖洗,洗完也不緊繃,但有點小罐,我現在就開始擔心它用完了@@
 
Color總結:女人,千萬別抗拒香水對妳的誘惑!
我承認每個人對香味的喜好不同,但「春漾花華Spring Flower」絕對是一瓶令人難以抗拒的花香mix柑橘果香調,結合沐浴膠的香氣堆疊,讓肌膚散發誘人氣息。
現在只要噴上這瓶,我都會覺得自己好性感且更有自信,沒想到吧,香味就是擁有這種魔力~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