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胡歌:其實我還滿注重氣味的,因為它可以決定我跟這個人的距離

身為香奈兒香水品牌大使,在形象大片中的胡歌風格獨具、帥慘又迷人,也因為擔任了香水大使,對香氛的領域又有更深層的看法。

Text/fish Photo/胡歌微博

胡歌:其實我還滿注重氣味的,因為它可以決定我跟這個人的距離

「以前可能我對香水的了解有限、只是膚淺地認為,那就是個味道,是一種給你感官上的刺激,但現在的我會認為,香水可能可以代表一個人的個性、一個人他選擇什麼樣的味道,其實也代表著他對生活的態度、以及個性的展現。」

胡歌說:「我噴香水的習慣是用灑在空氣中,讓自己浸入其中,然後是以環繞的方式來噴,拍戲的時候、尤其是古裝戲,香水很重要,尤其在炎熱的夏天,因為我們要穿很厚重的衣服,會出很多汗,但可能又要有感情戲,所以我的習慣是,我會事先看通告,如果有感情戲、同時又有動作戲,而且也沒時間趕回去洗澡,那就一定會使用香水。」

Q:請問你對香氛的定義是什麼呢?

胡歌:「我其實蠻注重氣味的,因為我覺得氣味它可以決定我跟這個人的距離,如果他的氣味可以吸引我的話,就能夠讓我跟他比較親近、但如果他的氣味是我抗拒的、不喜歡的,我就會跟他保持一定的距離,所以,香氛對我來說,應該是我對人的第一印象,而我本身比較喜歡淡雅一點的味道,尤其是木質調,因為不是那麼濃烈,但香味可以保持很長很長的時間,在木質調中又以檀香最讓我最喜歡。」

Q:那會在不同場合使用的香味會有所不同嗎?

胡歌:沒有,我還是比較專一的,因為剛剛提到,對我來說,味道是我對別人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我對女生的第一印象,所以反過來想,我散發的味道也有可能是別人記住我的一個標誌,我不希望給別人的印象換來換去,所以我會噴上固定的香水味,因為那是代表我的一個標誌,所以我希望那個味道是不變的。」

Q:那什麼香味的女生讓你最無法抗拒?

胡歌:「帶有一些神秘感吧,如果要說到香味,就是茉莉香,如果女生身上散發著茉莉香味的話,就會比較吸引我。」

Q:你喜歡女生噴香水在什麼地方?

胡歌:「我覺得噴在什麼部位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夠記住那個味道,我剛有提到,其實這個香水會決定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如果她的氣味特別濃烈,我就會跟她保持比較遠的距離。」

Q:那如果喜歡這個香水味的話,會特別靠近嗎?

胡歌:「其實我是一個蠻被動的人,遇到喜歡的香水味我不會特別靠近,但我會記住她。」

Q:哪個味道是你最難忘的?

胡歌:「晚香玉,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在我很小的時候,我有聞過這個味道,所以它存在在我記憶很深的地方,然後過了很多年再聞到這個味道,就會跟我的記憶深處有連結,所以我為什麼會說,嗅覺對我的記憶會更深刻,因為它跟眼睛看和耳朵聽得就是不一樣,我覺得嗅覺的記憶會更持久、更難忘。」

Q:香奈兒最新推出的嘉柏麗香水給你的感覺會是什麼呢?

胡歌:「我有試著聞了一下,它除了有花香以外,裡面還有一些水果的甜味,所以我覺得用它來形容一個女生的話,她應該是有個性的、無法用一個簡單的辭彙概括的,有可能她表面上給你的感覺是甜美的,但其實她的內心又是叛逆的,就是一言難盡(笑)。」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