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害怕和人撞香味?Dior調香大師教你利用疊香為自己客制專屬聖誕香氣!

香水可說是一件穿於無形,又能展現個人獨特魅力的隱形外衣。巧妙利用「疊香」也就能打造出專屬自己的獨特香氣。今年聖誕節,Dior推出幸運星吊飾香水精巧版,3種版本香氣,十分限量。

Text/林黛西 Edit/賽拉 Photo/林黛西、Dior官網、_corpoeperfume&yu_yamada_@instagram

害怕和人撞香味?Dior調香大師教你利用疊香為自己客制專屬聖誕香氣!
香水疊香和服裝疊穿一樣,恰當巧妙的堆疊能展現出更豐富的層次感。但不是所有的香水都適用,因為香水是調香師已經完成的作品,前中後調的比例都經過精心的調整,若是隨意拼揍,一個失敗的香水疊香,無非變成氣味混亂的大雜燴。
 
如果你也想自己玩一玩新鮮有趣的香水疊香,Dior迪奧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就設計一款J’adore揉香精露,專門用於迪奧J’adore香氛系列的疊香使用,以下要幾點簡單的訣竅,可以幫助你入門喔!
↑J’adore揉香精露,20ml/NT$ 3,950
 
J’adore疊香小Tips 1:
1.選擇「打底」香味—J’adore揉香精露,滴兩滴在手腕、頸部等脈搏跳動處上,輕輕按壓讓體溫升高,提高香味持久度。
2.選擇最熱愛的一瓶J’adore香水噴疊在剛才打底的部位。
 
François Demachy還曾分享:「J’adore揉香精露的設計靈感,是幾年前到中東出差,看到當地人使用脂質香膏作基底再搭配香水所發想出來的。」因此各位不用局限於香水間的堆疊,還可以搭配J’adore香氛身體乳、香氛精油,甚至是髮香噴霧使用。大膽的嘗試吧!以身體乳當疊香基底,不但可以讓香味更加持久,還能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層次感喔!
 
J’adore疊香小Tips 2:
1.將身體清潔乾淨後,擦上J’adore芬芳身體乳。由於皮膚在乾燥的狀態下香水消散的速度較快,因此建議秋冬時節可選擇更滋潤的「J’adore芬芳滋潤身體霜」,達到更好的保濕效果,也能提高香味持久度。
2.選擇最熱愛的一瓶J’adore香水噴疊在手腕、頸部等脈搏跳動處上。
3.若是使用了J’adore髮香噴霧,他是以甜橙、格拉斯橙花,和大馬士革玫瑰所調和出的優雅氣味,那就可以選擇同樣以花香和玫瑰為香調的J’adore L’or頂級金緻香精或J’adore精萃香精,這樣,身上的氣味不會衝突,也是另外一種疊香方式。

延伸閱讀

 
 

 
J’adore L’or頂級金緻香精全新瓶身,40ml NT5,650
↑ J’adore L’or滋潤芬芳身體霜全新包裝 ,150ml NT3,100
 
 
↑聖誕獻禮,特別贈品:Dior幸運星吊飾香水精巧版
 
指定櫃點:台北101、台北SOGO忠孝館、台北SOGO復興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台北新光三越A8館、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板橋大遠百、中壢SOGO、台中廣三SOGO、台中中友百貨、台中大遠百、台中新光三越、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台南南紡夢時代、高雄漢神百貨、高雄漢神巨蛋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