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女生25歲就滑下坡?!學學嬌俏人妻楊冪的逆齡保養術

其實女生過了25歲後,生理狀態就會從顛峰開始慢慢下滑,不僅膠原蛋白慢慢流失、新陳代謝也大不如前。但在25歲那年爆紅的楊冪卻不是如此,今年28的她產後再復出現身鏡頭前,反倒更顯嬌俏迷人,難以想像是位人妻、人母了。
女生25歲就滑下坡?!學學嬌俏人妻楊冪的逆齡保養術
Edit/ Wen Photo/ weibo.com/yangmiblog 來源/嘉人網 編輯/sami
 
其實女生過了25歲後,生理狀態就會從顛峰開始慢慢下滑,不僅膠原蛋白慢慢流失、新陳代謝也大不如前。但在25歲那年爆紅的楊冪卻不是如此,今年28的她產後再復出現身鏡頭前,反倒更顯嬌俏迷人,難以想像是位人妻、人母了。
 
2011年,楊冪因為一部《宮鎖心玉》一夕爆紅,那年她25歲,在享受超人氣的同時也飽受抨擊,自此開始了她的3年「反黑」攻堅戰。女人視25歲為一大關卡,可女星的這關卻又比常人更高難度:因為暴露在鎂光燈下,你生活可以有負面,作品可以有爭議,但絕不能不美!
 
當大多數女星開始滑下坡,美貌漸漸折損,她的容貌卻來越耐看,且美得越來越揚眉吐氣。回想曾經,這「逆襲之路」又得加上一條,從當初上妝老氣素顏不能看,反而到25歲後美出人生新巔峰。
 
 
25歲後保養第一關:戰勝成人痘!
 
在關於她容貌的討論上,楊冪的戰痘史絕對是凝聚血淚的一筆。當年在宣傳《孤島驚魂》時,「因為連續拍戲睡眠不足,加上拍攝的影視基地條件艱苦導致臉部過敏長痘」,不得已戴口罩出席發佈會,濃妝遮不住憔悴,引起好一陣整形疑雲。至於那個廣為流傳的flash小遊戲「幫楊冪擠痘痘」……只能說anti飯黑到這個地步,也算是另一種程度的真愛吧。順道一提,當初楊冪痘痘氾濫時,治本尋求醫生幫助,值得所有痘肌人借鏡,不要再想走偏方抄捷徑啦,果然還是要從根本做起預防、治療。
 
不過如今楊冪在鏡頭前是越來越敢於把粉擦的薄一點、再薄一點。痘痘問題解決,挑戰逼近素顏的裸妝出鏡顯得更水嫩。事實也證明,與其濃妝豔抹不如一「裸」到底,25歲後底妝適當做減法,更強調肌膚的光澤和質感,減齡效果反勝過一切刻意的「偽妝」。
 
 
25歲後保養第二關:找回少女電眼!
 
楊冪天生會說話的大眼睛,氣死一片整出雙眼皮、不帶美瞳不敢出門的女星,說她是「老天爺賞飯吃、靠臉吃飯」的證明,絕不為過。但過了25歲,她眼睛的細紋也越來越常被鎂光燈捕捉到,笑起來時大夥總盯著眼睛部位的魚尾紋猛彷彿照妖鏡般無所遁形……回顧最初爆紅的兩年,楊冪基本全年無休。宣傳如此緊湊之下,保養自然有些怠慢。
 
如今生完娃,這個年輕辣媽仿佛突然在保養上開了竅。經歷3個月的休息,產後略微圓潤些的楊冪眼睛細紋仿佛一夜間隱身。而她在眼妝方面,顯然也找到了更適合自己的:放棄了濃重的眼影,不再刻意強調下睫毛,而是靠根根分明的上睫毛搶鏡。配上自然率性的棕色濃眉,那如小鹿般純真的眼睛簡直太美讓人不敢直視。
 
 
25歲後保養第三關:重塑甜美蘋果肌!
 
對於這個世界上很多沒有享受過小V臉的姑娘來說,我們常常是剛剛過了憂愁baby face的年紀,又要再流著熱淚揮別蘋果肌……一個殘忍的現實:大多數姑娘過25歲之後,蘋果肌就開始慢慢下垂消失,而到35歲左右時,蘋果肌通常已經下垂到雙頰,到40歲時,蘋果肌就到達鼻唇溝的地方。所以說像下圖楊冪這樣,兩年後的蘋果肌還更元氣滿滿的,真是逆齡到人神共憤了。
 
蘋果肌的下垂,大多是因為肌膚中膠原蛋白和脂肪的流失。所以25歲後,請學學楊冪,別再和小數點後的體重數字計較了,適當的脂肪反讓你的臉部看上去更有少女的甜美豐盈。而在妝容上,兩年前的楊冪為了追求氣場,斜刷偏棕色腮紅的方式顯然已經out;如今在臉頰隆起的蘋果肌處打上一點粉色系的腮紅,顯示出三闖時裝周的她已經不再高調搶鏡,而是真的坐在秀場前排享受、感受一場時裝大秀。當然也要恭喜楊冪——終於學會笑了!
 
其實,以上所說種種,都是方法論。綜上所述,25歲後,會讓你更美、更溫柔、更強大的,不再只是一層層塗脂抹粉,更多是背後下的功夫。回想起楊冪三年前的微博狀態——「打不倒我的,終會讓我更強大!」所謂人生勝利組,不過如此。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