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夏季雷射美白不能過頭!淨膚雷射的小秘密

夏天到了,覺得自己的肌膚總是過油過黑,沒辦法成為夏季美人嗎?《美妍保養專家 教你偷偷變美的醫美小心機》一書,告訴你醫美微整形的小秘密,讓你這個夏天美得超自然。
夏季雷射美白不能過頭!淨膚雷射的小秘密

編輯/昭編  作者/沈予希  資料提供/《美妍保養專家 教你偷偷變美的醫美小心機》商周出版

夏天到了,覺得自己的肌膚總是過油過黑,沒辦法成為夏季美人嗎?《美妍保養專家 教你偷偷變美的醫美小心機》一書,告訴你醫美微整形的小秘密,讓你這個夏天美得超自然。

具有美白功能的雷射,不是為了讓你從「黑人」變「白人」,而是改善一些先天的缺憾,以及後天疏忽保養造成的傷害。因此,過度的雷射並不會讓你白得像張白紙,反而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遺症,例如白斑,皮膚變薄、變敏感等。每個人的身體與皮膚都會有醫療上的極限,進行醫美前都應做好這樣的心理建設。

選擇淨膚雷射前,我們應該評估自己適不適合。有以下狀況的人,就不適合進行淨膚雷射:

•    有光敏感(症狀為日晒後可能產生搔癢感,或是起一顆顆小疹子)、皮膚病變與免疫系統等相關病史。

•    懷孕或是其他正在服用特殊藥物者。

•    沒列舉出、但是認為自己具有某些特殊狀況者,則要諮詢過專科醫師,由專科醫師進行評估是否可以施打淨膚雷射。

 

針對術後的常見疑問,我將簡單歸類並回答如下:

•    術後會臉部泛紅,三天內算正常。如果按照醫生指示塗抹藥膏,還發紅超過三天,記得回去找醫師回診。

•    傷口一週內結痂:雷射傷口多半都要在一週內結痂,若超過一週還沒全部結痂,就要乖乖的回診喔!

•    清淡飲食:術後盡量不要食用刺激類的食物,例如胡椒、辣椒、咖哩、沙茶、蔥、蒜等,避免造成發炎反應,延長傷口癒合的時間。

 

做好以上的功課、乖乖按照醫生指示,就能成功邁進美白之路了!

 

偷偷變美的醫美保養術

術前─術前一週不要用任何美白的保養品或外用藥品。

    術前一個月不要過度的曝晒。

    術前一週不要使用任何去角質、磨皮、果酸換膚類保養品,

    以及任何可能提高皮膚敏感度的護膚項目。

    術前三個月不要吃口服A酸。

術後─防晒:至少要花上一個月時間進行足夠的防晒,雷射後的皮膚是嬌弱、怕傷害的,請好好善待。

    呵護:一週內避免刺激皮膚,包含過度的摩擦與去角質都不可以。

    溫柔:選擇溫和的清潔商品,以及不含任何美白成分的保養品。

    補水:加強保溼,術後可以搭配保溼導入,在家也要勤敷面膜。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