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斷開油保養迷思鎖鍊 別讓肌膚抱憾終生

美容油可說是現今炙手可熱的保養聖品,特別是保養效果驚人的堅果油最受到消費者喜愛,不過有些人依舊抱持著「想愛又被受傷害」的心態,總認為美容油不是自己的Mr. Right。今天小編的任務就是打破美容油迷思,教大家斷開鎖鍊,開心擁抱美容油對肌膚帶來的好,別再遲疑,今天起就開始使用你的第一罐美容油吧!
斷開油保養迷思鎖鍊 別讓肌膚抱憾終生

 

迷思一: 美容油是油性肌的拒絕往來戶
 
「油上加油」對許多油性肌者可說是最大禁忌,特別是油性肌者都有一種觀念,因為肌膚油,所以挑選保養品時,要以清爽不黏膩的保養質地為主,因為這樣的觀念,讓油性肌與美容油失之交臂。使用美容油保養絕對不會滋生痘痘,反而因為「油」分子較小,可以深入肌膚底層,有效平衡油水分泌,特別是乾冷冬季,不管油或乾性肌膚,都需要美容油替肌膚建立完整防護罩,好讓肌膚內水分不會大量流失。油性肌的小編,不管是夏冬季一定會使用Melvita摩洛哥堅果油,只要聰明掌握使用的量與時機,像是炎熱夏天,小編會選擇晚上睡前使用,只要2~3滴即可,冬天則是早晚都用,但是量也是一樣,甚至有時會加入乳霜中,加強夜晚乳霜的滋潤效果 。
 
 
◎迷思二: 肌膚乾燥 補水就對了
這樣的觀念對也不對,除了補水外,補充油脂才是最重要的工作。肌膚乾燥缺水代表皮膚表層的角質層不健全,所以水分無法穩穩鎖在肌底,此時,你需要補充肌膚好的油脂。摩洛哥堅果油含有極為豐富的人體必需脂肪酸omega6&9和植物固醇,能修復、軟化,擁有超強鎖水力,讓肌膚不再擁有乾燥缺水的困擾。
 
◎迷思三: 「香」過頭得小心
以100%純的摩洛哥堅果油為例,好的堅果油油質清澈、不會有混濁不清的雜質,聞起來帶有微酸,不會有香味、異味,但大家也必須了解,每一批出產的堅果油都可能有色差,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久置會自然產生油耗味,因此需存放在陰涼環境下保鮮,開封後盡快用完,都可以減緩油耗味的產生。
 
◎迷思四: 油都一樣 所以便宜的保養油對肌膚一樣好
這完全是錯誤的觀念,首先,需多保養品名稱以摩洛哥堅果油之名行銷,但其實含量極少、混和其他油、或是以品質低廉的油經過漂色、去味等加工方式調整油品質地,在功效上面早已大打折扣,因此在選擇時最好可以看成分比例,一瓶好的堅果油成分越單純越好,在看成分的時候,請記得認明100% Argan Oil或是 100% ArganaSpinosa Kernel Oil,加上一瓶100%公平交易的純堅果油,需要經過7道手工程序、10小時才能完成,費時費力,絕對不可能太便宜。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