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玩顏弄色染髮趣 快先上手護色保養要訣

今年流行的漂色染髮讓人迫不急待躍躍欲試,但是染完之後的美麗秀髮,因為流失了大量的蛋白質、水分和脂質,如果沒有做好染後保養,不僅髮質會變得乾燥空洞而缺乏光澤,也更容易褪色。想要髮妝持久光鮮亮麗,多學幾招護色保養術準沒錯!
玩顏弄色染髮趣 快先上手護色保養要訣

圖片來源/Pinterest、Instagram
漂色是條不歸路
想要擁有厲害的流行髮色,你得先幫頭髮漂色,但漂過的髮芯嚴重受損,會變得非常空洞,可以說是「回不去」了。如果要回復原本的髮色,以耳下短髮位置來估算,起碼要等半年以上。而在等待同時,也要適度修剪、勤勞護髮,像當紅韓國名模Irene Kim即使經常漂染髮中至髮尾,仍不忘積極修護髮絲,讓他的一頭短髮總是光鮮亮麗。

洗髮也要護色
為了讓頭髮的色素穩定、避免頭髮褪色,染後兩天內儘量不要洗頭,才不會讓附著在頭髮的染劑流失。同時,染後頭髮毛鱗片呈現張開狀態,會使髮質變得比較乾燥,而一般洗髮精的清潔力較強,常加速染髮色素的流失速度,讓頭髮更快褪色。最好使用染後專用的洗護產品,透過高保濕度和鎖色因子,可以讓髮色維持更久,減少乾枯髮現象。
別踩髮色地雷
染後髮色經常受到陽光的氧化傷害而褪色,出門在外要多加防曬,以洋傘、帽子、美容油或防曬噴霧打造多層次的防曬功效。此外,洗髮時太熱的水溫、洗髮後吹風機、電棒捲的高溫,也會導致頭髮褪色,因此除了降低水溫,洗後最好先使用抗熱髮品,再吹乾造型。
髮質、髮色完美保養
比起染髮,多了一道漂髮的傷害更大,不妨和你的設計師諮詢,定期到美髮沙龍進行專業護理保養,透過專業儀器和保養手技,可以更全面深入呵護髮質和髮色。而居家DIY保養時,可以用高效修護的精華髮品,以10分鐘敷面膜、再沖洗的方式保養受損髮絲。

▶ UrHair NO.時尚髮型資訊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