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很快就沒型?養髮小技巧讓新髮型更持久

每次弄完新的髮型,都很想知道能撐多久,畢竟常上髮廊是挺傷荷包的,不過只要運用下面的養髮小技巧,可以幫助你的髮型維持更好:到底多久該剪頭髮呢?有的人每個月固定約設計師,有的人撐半年一年才剪一次,通常頭髮越短,越常需要修剪維持髮型,如果你是個不喜歡常常剪頭髮的人,過肩的長髮可能比較適合你,但是長髮要花更多心思在家好好養髮。
很快就沒型?養髮小技巧讓新髮型更持久

Text/sulu  Photo/ Pinterest
洗髮精分類要做好   
切記!沒有甚麼產品是可以一罐用到底的,如果你是捲髮或有染色,就乖乖的使用專門的洗髮精,不要鐵齒又抱著省錢的心態: 「嗯,把家裡的那罐用完再說吧....」這樣會讓你的髮色一下就褪掉、捲度也一下就沒了!又或是你想要頭髮有蓬鬆感,就別使用太過滋潤的潤護髮產品,因為會讓頭髮扁榻眉型,保濕的動作只要在髮尾稍微滋潤一下即可。

聽設計師的建議方式吹頭髮
當你燙完了漂亮的捲度,設計師常會叮嚀你,吹乾的時候要用手指繞吹,或是由上往下吹,這些小動作都是有道理的。頭髮也有記憶,如果你常常繞、常上捲子,曲線會維持得比較久,吹髮前可以用免沖洗的護髮素,再用梳子一邊扭轉吹,頭髮乾了之後就會有自然柔順不毛躁的自然彎度。
不要太常洗頭髮
如果你是一般髮質的人,越常洗頭越容易帶走過多的頭皮油脂,除非你有使用大量造型品的習慣,否則不需要天天洗頭。洗頭太頻繁不僅會增加頭髮拉扯次數,洗髮精裡的一些化學成分也會刺激毛囊形成掉髮,髮型更不易維持。如果你因為常運動而需要洗頭,只要將頭髮沖濕後不用洗髮精,直接擦乾吹乾就好。
乖乖勤用髮膜
固定一到兩週使用髮膜來補充髮絲的營養及水分,維持頭髮的健康狀態,可以減少你需要剪分岔的次數!

▶ UrHair NO.時尚髮型資訊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