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拒絕藍瘦香菇!搶救靜電乾髮五大絕招

一到冬天最令人困擾的,就是頭髮因乾燥而產生的靜電,讓原本一頭時尚好看的髮型,瞬間落漆到令人❝藍瘦香菇❞!要搶救靜電乾髮,這幾個大絕招妳一定要知道,就能讓妳在冬天裡hold住全場、擺平不乖髮絲。
拒絕藍瘦香菇!搶救靜電乾髮五大絕招
Edit/Steffi  Photo/達志
五大靜電快速消除法
妳應該也曾有過這種經驗吧!一頭柔順秀髮在脫下圍巾、毛衣或外套後,只聽到一陣劈哩趴拉,之後頭髮立刻豎直、像群魔亂舞般狂放失序...。冬天氣候寒冷,除了周圍水氣減少、空氣變得乾燥外,頭髮也會因缺水而導致靜電發生,這種情況常令人感到困窘,常常一不留神,原本的時尚感與美好氣質便瞬間消失無蹤!其實要消除及避免靜電發生,從環境與生活小細節中就能輕易解決。
①增加環境中的濕度:靜電的原因來自於溼度過低,若能改善空氣中的乾燥問題,靜電發生的機率就能減少。可在周圍放一杯水,或打開加溼器以增加空氣中的溼度。
②選擇衣服材質:許多研究顯示,人造絲等化纖製品的衣物較容易因摩擦而產生靜電,純天然絲棉麻類的衣物則較不易產生靜電,若當天要出席重要場合時,建議慎選這類材質的衣物。
③減少撥髮次數:除了頭髮之外,手也會因乾燥而產生靜電,如果常撩撥頭髮、靜電會更嚴重!最好避免常撥髮,或者擦點護手霜來保持手部滋潤、減少靜電機會。
④天然ㄟ尚好:和衣服材質一樣,梳頭髮用的梳子也是天然的最好。塑膠及尼龍製品較容易因摩擦而產生靜電,最好選擇天然材質的角質梳或木質梳;或者在梳頭之前抹上一些潤髮產品,除了讓頭髮之間有一層保護膜外,也能讓髮絲更柔順。
⑤定期護髮:頭髮乾燥的原因就是缺乏滋潤與補水,定期護髮可讓頭髮經常保持在被滋潤狀態,就能減少靜電產生;出門在外若要避免靜電產生,可以隨身攜帶一小瓶護髮用噴霧或乳液。

▶ UrHair NO.時尚髮型資訊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