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我很胖也不美,但我超會演」霸氣女星派翠西亞艾奎特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因電影《年少時代》一舉奪得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她在台上一番動人演說字字珠璣且激勵人心,連梅莉史翠普也因為這番得獎演說而站起來向她致意。
「我很胖也不美,但我超會演」霸氣女星派翠西亞艾奎特

Text/ 瑞希  Photo/劇照, AMANDA FRIEDMAN, 達志, AXN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因電影《年少時代》一舉奪得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她在台上一番動人演說字字珠璣且激勵人心,連梅莉史翠普也因為這番得獎演說而站起來向她致意。

"To every woman who ever gave birth to every taxpayer and citizen of this nation: We have fought for everybody else’s equal rights. It's our time to have wage equality once and for all and equal rights for women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我想要對每個有繳稅,且是美國公民的女性們說:我們每個人都在為了人人平等而奮戰。現在是時候擁有薪資平等和美國女性平權了!)

派翠西亞艾奎特在《年少時代》演出一位早婚的單親媽媽,自然洗練的演出一個女兒突然變成母親的茫然。看著她從那種漫無章法、有點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在幹嘛的迷糊媽媽,到最終學習把自己的需求順位擺在後面,費盡心力排除萬難,牽著孩子的手、一步步往前走。

結束《年少時代》後,派翠西亞表示自己下一部戲要回歸電視劇,她在《CSI:網路犯罪》扮演的FBI探員雷恩,用女性獨有的視角與智慧,破獲一宗又一宗網路上各式各樣的犯罪。AXN將在3月5日晚間10:00 12小時內與美同步播出《CSI: 網路犯罪》

 Photo: AMANDA FRIEDMAN

派翠西亞艾奎特出生在演藝世家:曾祖父母表演雜耍,祖父是電視節目《好萊塢廣場》的工作人員,父親曾在百老匯登臺,姐姐羅珊娜是個知名演員,三個兄弟也在演藝界發展。

 

環境的耳濡目染下,派翠西亞從小就對母親說將來要當演員,但她的青春期總是狀況連連。高中時期,反叛派翠西亞就因個性難搞換了好幾所學校,還在14歲的時候剃光了頭髮離家出走。

 

藍眼、嬌小、說話略有南方口音的派翠西亞在好萊塢不是典型的美女,卻擄獲了尼可拉斯凱吉的心 (你沒聽錯! 就是那有點厚道的天王演員尼可拉斯凱吉!)

他們之間的愛的故事充滿戲劇性,尼可拉斯凱吉1987年第一眼看見派翠西亞阿奎特,便一見鍾情脫口而出:“我愛你!跟我結婚吧!”

 

但很有個性的派翠西亞才不接受,他立刻出難題要尼可拉斯凱吉證明他的愛,首先她要他去找一種黑蘭花 (希編問:那啥?),任務失敗。

後來她又要他去找已經隱居的作家J.D. Salinger的簽名,任務成功。但派翠西亞仍沒答應跟尼可拉斯凱吉約會,不過尼可拉斯凱吉秉著打不死的小強精神,讓派翠西亞阿奎特在1995年跟他求婚 (你又沒聽錯! 女生跟男生求婚)

不過2000年兩人宣佈因個性不合而分手,協議書寫完2個月,尼可拉斯便後悔想取消離婚,但最後派翠西亞依舊灑脫的不給復合。不得不說這樣的女人簡直太有個性了! 也難怪她能夠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講出這番霸氣說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