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賈靜雯:讓我們擁抱絨毛娃娃,不用怕

聽到這次的藍氣球計畫,賈靜雯二話不說答應了,因為已經為人母的她,能夠感同身受這些父母的辛苦,更重要的,她希望讓更多人了解並關懷這些異癢兒。

撰文/徐嘉偉 攝影/江民仕

賈靜雯:讓我們擁抱絨毛娃娃,不用怕
想和娃娃當朋友
今年3歲的詞壑非常可愛,剛到攝影棚時有點害羞,黏著爸爸媽媽不太敢跟大家說話,看到攝影機也有點排斥,直到看到平時不能碰的絨毛娃娃後,才慢慢願意和大家玩在一起。
詞壑媽媽說,他大概2個月時身上開始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症狀,每每去幼稚園接他,就會看到他身上到處爬滿紅疹,「看了醫生才確定他有異位性皮膚炎,醫生判斷可能是遺傳過敏。」最嚴重時,詞壑全身上下都會起紅疹,一直抓到破皮流血,嚴重時甚至會影響睡眠,半夜真的癢的受不了,爸媽還要帶他去沖冷水,舒緩皮膚的癢才能入睡。
賈靜雯的女兒「咘咘」剛剛滿月,很幸運地是個健康寶寶,但她身邊有些朋友的小孩有很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他們的手肘因為很癢抓到破皮,也許因為台灣氣候潮濕的關係,他們的皮膚常常會不舒服,而且可能因為這樣,導致他們上課或生活中很多事無法專心,所以除了醫療上面的幫助,我覺得父母也很辛苦,要付出更多的關心 去學習涉獵這方面的知識。」
 
陪著寶貝一起努力
其實台灣像詞壑的異癢兒很多,媽媽說:「生他之前,我沒聽過太多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資訊,後來詞壑出現這問題我才發現,原來台灣很多寶寶,或是周遭朋友的小孩原來都有這樣的問題,很普遍,只是嚴重程度不一樣。」
絨毛娃娃是小朋友們最普通的玩具,但詞壑因為皮膚炎無法正常的擁有甚至抱著它們睡覺。當天,詞壑如願以償和他最愛的絨毛娃娃們一起拍照了,那短短的2小時,他終於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在娃娃堆裡,開心笑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