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文字讓我安靜!大明星他們都在看什麼書

我們都很好奇明星平常都在做什麼休閒活動,逛街、看電影、吃下午茶?或許是想讓自己在光鮮亮麗的舞台之後找尋一點平靜和沉澱,又或是讓自己能有更多源源不絕的靈感與啟發,閱讀,其實也是許多明星們愛做的事。

Text / Ren Photo / Facebook、Instagram

文字讓我安靜!大明星他們都在看什麼書
身為「國際蔡」,收錄普普藝術教父安迪沃荷作品與傳記的《Andy Warhol ''giant'' Size》,是蔡依林通往大藝術家之路的靈感糧食,許瑋甯在蔣勳的《捨得,捨不得──帶著金剛經旅行》中獲得許多感觸:「人生有太多的捨得,捨不得,執念需要轉念, 等一個頓悟, 等一個給承載重量的心的軀殼一記衝擊震盪,然後, 我們就會在這樣的反覆裡, 長大、放下,尋求到安穩、 平衡、踏實。
 
蔡依林
 
許瑋甯
 
正為小S打造專屬電影走向導演之路的蔡康永,曾分享自己看完《消失的偉大電影:80年影壇祕辛》的心得,表示「再強的導演,也有拍不成的電影;再厲害的人,也有無法實現的心願。」而三不五時就喜歡啃書的郭采潔,從長篇小說《呼蘭河傳》到莎岡的《熱戀》,則是她在生活中找尋平靜的良藥。
 
蔡康永
 
郭采潔
 
致力於女權運動的「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甚至創立了讀書俱樂部,邀請所有人一起每月一書,一起討論書中的問題和佳句,彼此互相激盪出更多思考的火花,率先推薦的回憶錄《My Life On The Road》,就讓超模卡莉克勞斯Karlie Kloss也忍不住埋進了文字的世界。
 
 
你最近有讀了什麼好書嗎?有空時不妨挑一本大明星們的愛書,周末一起文青一下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