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我們都上了一課!小S公開表歉意:「再好的朋友,都不該標籤別人。」

日前在金曲獎上,擔任頒獎嘉賓的小S和蔡康永除了再度合體引起話題,期間還大開好友青峰玩笑,喊了他「峰姐」好幾次,儘管看得出來是在作哽,卻仍有許多人覺得小S的玩笑不妥,認為她狂踩青峰地雷,甚至等於是貼了標籤,引發性別爭議。

Text / Ren Photo / 小S臉書

我們都上了一課!小S公開表歉意:「再好的朋友,都不該標籤別人。」
 
對此,小S早先發了「我就是我,而且我永遠支持平權!」後,又再度發表新文向青峰道歉,她表示自己當時說了一些話讓好友傷心,所幸對方心胸寬大原諒了她,也讓她從中學到了一課,就是「再好的朋友,都不該標籤別人」以及「原來我覺得幽默的事,卻可能傷到別人」,勇於公開表示歉意。
 
 
而蔡康永之後也轉發S的貼文,認為自己也該一起道歉,畢竟是一起搭檔,在當下應該擔任起過濾的角色:「對於某些人來說可以吃得消的玩笑,對於其他不同處境的人來說,極可能就構成吃不消的霸凌,而帶來傷害。」
 
最後他想與大家共勉的是,「世面上的玩笑話,其實常常帶有歧視的成分,對老的、醜的、病的、各種族群的、各種語文的歧視,都很常見,所以,有志於以開玩笑為專業的人,要拿揑好分寸。」
 
 
青峰事後也在臉書回應其實三個人之間沒事,自己和S、康永哥夠熟,所以心裡知道是玩笑話,不過他也認為,建立在「彼此夠熟」基礎上的玩笑,可能會演變成另一個霸凌的悲劇,因此希望大家能夠藉著這個機會想深一點,去關注類似這種事情背後可能帶來的影響。
 
說真的,或許有的時候我們都太習以為常,也認為對方和自己的交情夠好,而不小心忽略到一些言語上的用字,以及對方的心情,踩線了都不曉得。無論如何,這一次小S的失言風波,對我們所有人來說,也都是認真的上了一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