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好想要她的魔鬼身材!專屬SISTAR昭宥的減重料理自己做

好想要她的魔鬼身材!專屬SISTAR昭宥的減重料理自己做

Edit / Ren  資料提供/創意市集文化出版《拜託了冰箱!》 Photo / 昭宥Instagram

 
SISTAR成員昭宥的姣好身材是眾所皆知,而這也是她積極健身和瘦身後的成果,先前受訪時,她也曾曝光自己的魔鬼減重料理,像是早上來一杯無糖美式咖啡,中午的話是糙米飯搭配煎蛋、豆腐以及炒蔬菜,晚餐只吃雞胸肉沙拉,這樣的甩肉食譜可是令人佩服。
 
 
之前她也參加過超人氣韓綜《拜託了冰箱》,透露自己從練習生時期就一直吃雞胸肉,已經吃到有點膩,因此主廚米格爾特別準備了煙燻雞胸肉料理給她,煙燻雞胸肉配上溫熱的沙拉,打造專屬於昭宥的減重料理。
 
現在公開這道料理的製作方法,大家在家也能自己做來吃吃看!
 
 
料理名稱-「心跳雞動雞動가슴이 콩닭콩닭」
 
【材料(2人份)】
‧ 雞胸肉 2片
‧ 砂糖、巴西里碎片 各5大匙
‧ 橄欖油 1大匙
‧ 粗辣椒粉 1小匙
‧ 鹽、胡椒粉 少許
‧ 檸檬汁 適量
煎烤蔬菜沙拉
‧ 櫛瓜 1/2個
‧ 洋蔥 1個
‧ 青辣椒 2根
‧ 蕪菁 1/4個
‧ 橄欖油 2大匙(醃櫛瓜1大匙+煎烤蔬菜1大匙)
‧ 義大利香醋醬汁(市售) 1大匙
‧ 鹽、胡椒粉 少許
淋醬
‧ 義大利香醋醬汁(市售) 2大匙
‧ 蒜末 1小匙
 
>> 加了更好吃:迷迭香、奧勒岡、百里香等乾燥香草;青椒、茄子、胡蘿蔔、韭蔥等蔬菜
 
【作法】
1. 在燒熱的平底鍋中鋪上鋁箔紙,大量撒上砂糖和巴西里碎片,之後放上烤架。蓋上蓋子,開火加熱使其充分冒煙。
 
米格爾:用砂糖煙燻的好處是,砂糖容易燒焦,會冒出非常大量的煙,一起加入香草的話,香氣也就隨著煙一起燻到雞肉上了。用砂糖煙燻時可以用迷迭香、奧勒岡、百里香等香草,放越多香氣越濃郁。不過很可惜現場只有巴西里而已。
 
2. 將雞胸肉片成4 ∼ 5 片薄片。
 
米格爾:因為雞胸肉比較軟嫩,用刀片成薄片的時候,請務必要非常小心。如果想要簡單一點,可以把雞胸肉切成一半之後蓋上保鮮膜,再用肉槌敲打,一樣可以做出薄片。不過因為肉質有被破壞,味道可能就不會那麼好。片肉的時候,我會把手掌放在雞胸肉上,一邊感受下刀的位置,一邊調整雞胸肉的厚度。
 
3. 將片好的雞胸肉用橄欖油、辣椒粉、鹽和胡椒粉稍作醃漬。
4. 將醃好的雞胸肉迅速放在烤架上,立刻蓋上鍋蓋,避免讓太多煙燻用的煙流失。
 
米格爾:那天雖然蓋了鍋蓋,但烤架太大了,煙一直往外散,所以我找了更大的中式炒鍋,翻過來再蓋在鍋蓋上。選擇中式炒鍋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在家裡只要用平底鍋的蓋子蓋上就可以了。
 
5. 將櫛瓜劃出刀痕切成花朵狀,再用橄欖油、鹽、胡椒粉醃漬。洋蔥切成洋蔥圈、青辣椒斜切後,在烤鍋中放入櫛瓜、洋蔥、青辣椒煎烤。
 
米格爾:這邊選用櫛瓜製作溫沙拉,但青椒、茄子、胡蘿蔔、韭蔥等蔬菜都很適合作為溫沙拉的材料
 
6. 將蕪菁去皮後,用冰淇淋勺挖成圓球狀。處理好的蕪菁放入 5 中,和其他蔬菜一起煎烤。
 
7. 在正在煙燻的鍋中鋁箔紙上,撒上更多砂糖和香草,製造出更多煙霧。
 
8. 取出燻熟的雞胸肉。
 
9. 將橄欖油和義大利香醋醬汁,加入 9 煎烤好的蔬菜(蕪菁除外),混合均勻。
 
10. 將蔬菜和煙燻雞胸肉裝盤,撒上巴西里碎片。
 
11. 在義大利香醋醬汁中加入蒜末,混合均勻後淋在 10 上。旁邊放上烤好的蕪菁和切好的檸檬瓣,完成。
 
 
 

《拜託了冰箱:15分鐘美味上菜,你就是家中的五星級主廚》/  JTBC〈拜託了冰箱〉廚師軍團 著 / 

創意市集文化出版  / 全彩 / 平裝 / 16.8 x 22.7 cm / 352頁 / 定價480元 / 出版日期:2016-05-19
 
 
【作者介紹】
JTBC〈拜託了冰箱〉廚師軍團 /
崔賢碩、Sam Kim、李連福、洪錫天、金鋒、李元日、朴俊宇、鄭昌旭、米格爾料理監製
 
 
【譯者介紹】
徐小為 /
政治大學韓語系畢業。
愛好閱讀,樂於生活,因為喜歡把看懂的什麼說給人聽,所以開始翻譯的日子。期許有一天能靠翻譯養活自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