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曾國祥,從倒茶小弟晉升新生代高顏值導演

金馬獎當天,曾志偉因入圍《一念無明》,與女兒曾寶儀一起走紅毯,隨其後的曾國祥則帶領《七月與安生》一起走,紅毯訪問時曾寶儀還開玩笑說:「入圍最佳導演獎的弟弟現在非常大牌,拍照和訪問時還要我跟爸爸等他,聽到他入圍最佳導演時我就知道我和爸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是曾國祥的時代。」

Edit/Jyun Photo/劇照、曾國祥IG

曾國祥,從倒茶小弟晉升新生代高顏值導演

在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後,我們訪問到了以《七月與安生》入圍最佳導演獎的曾國祥,這位有著超有名影星老爸曾志偉的年輕人,在這條電影之路上,可是靠自己努力了一番。他告訴大家:「所有新導演一定會經歷過比較辛苦的日子,能拍第一部作品前要熬一點時間、要寫自己的劇本、堅持拍自己的戲,很多時候會沒有收入,但拍完以後回頭看,會覺得很值得,是必須經歷的磨練吧。但苦的時候是真的沒錢啊,一直在找投資方,有的人會覺得你時候未到當不成導演,批評你的劇本,聽到那些還是受到不小的打擊。做為星二代,第一步可能比別人容易走,但後面的路可能會比別人更難走,因為你必須更加用功、更加用力去證明你自己,不是靠爸爸媽媽才有這樣的工作和成績。」不只是我們見識到這位星二代認真想完成夢想的那股衝勁,他的努力也受到大家的肯定。

 

堅持電影之路,星二代從倒茶小弟做起

這次金馬53的最佳女主角由《七月與安生》拿下雙影后,由入圍最佳導演獎的曾國祥執導,陳可辛監製。這個已拍攝過多部電影作品的曾國祥,有個後盾老爸曾志偉和姐姐曾寶儀,但當初決定要走上電影這條路時,老爸對此反對,認為興趣和工作是兩回事,怕他堅持不住就毅然放棄,唯一支持他的姐姐也是跟他聊了許多,了解到他的堅定之心,讓他繼續前進。其後爸爸唯一幫過他的,也就只有引他入陳可辛導演旗下,從倒茶小弟開始做起了。

 

被定義星二代天生好命,曾國祥不介意

剛入行時什麼繁瑣的事情都做過,犯錯時大人也不敢罵得太兇,直說因為還好自己是志偉哥的兒子才可以這樣,但小時候卻很在意這些話,覺得自己再怎麼辛苦努力,大家還是會覺得是靠父親的關係才有這些,現在靠自己入圍最佳導演,也不再在意那些話語。

 

入圍最佳導演獎獲肯定

在拍過不少部電影作品後,也曾執導過兩部電影,而《七月與安生》由陳可辛當監製,讓曾國祥以自己的風格去展現這個作品,雖然沒有拿下最佳導演獎,但能入圍這個獎項,還讓兩位女主角拿到雙影后大獎,已經是對他走上電影之路的最大肯定,他也說到以後還會嘗試導演更多不同類型的電影,尋找最適合自己的那個風格!

 

姐弟齊聲說不婚,老爸不抱希望

至於慢慢踩穩電影這條路後,已經37歲的他有沒有成家的打算,曾國祥曾說過有點抗拒結婚,因為很多人結了又離實在很累,只要互相知道彼此的心、真的愛對方就夠了。爸爸曾志偉則說姐弟倆兒時看他結了又離,離了又結,看到這樣他們可能也不想結婚吧,反正生活是他們自己的,他們自己去決定。本來就以導演這條路做為目標的他,看來已準備好再為大家帶來更多他的作品,把心思全部投入在這條路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