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愛沒有不一樣!張惠妹、舒淇、唐立淇等名人明星力挺同志婚姻平權

愛沒有不一樣!張惠妹、舒淇、唐立淇等名人明星力挺同志婚姻平權

Text / Ren Photo / 張惠妹臉書、Hebe臉書、蔡康永臉書、舒淇臉書、楊丞琳臉書、易智言臉書

 
為了婚姻平權,許多明星名人也紛紛在臉書為同志朋友們打氣,無論性別,愛沒有不同,為的只是需要平等的對待和尊重。
 
徐若瑄表示很替同志朋友感到心疼,認為每一條小生命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所有的人都是一樣為生活努力著、為社會貢獻著、為自己爭取能夠「「到老有依」」希望在一起一輩子的兩人,在年老的時候,也能夠有保障。她說:「善意的角度看世界,才能感受雨過天晴後的彩虹!宇宙之下、愛和責任都是一樣的。同志朋友們加油!不要忘記你們愛笑的眼睛。」
 
 
像是「阿妹」張惠妹就在臉書po出彩虹色緊握的雙手,並寫下:「我們要的不是抗爭而得到的勝利,其實我們期盼的是真正理解的支持,就是因為有太多的不了解,這條路才這麼漫長,結果也才最珍貴,希望大家能夠以愛為名,繼續溝通,放下成見,聽聽彼此的聲音,我還是相信愛會得到應有的尊重,和該有的平等對待~」
 
 
Hebe田馥甄也強調「LOVE IS LOVE,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蔡康永則將封面換上了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名言「雖然法律難以改變人們的偏見,但是法律不可以為偏見服務」,其他像是舒淇、楊丞琳、桂綸鎂等,早先也都力挺同志發聲。
 
 
鳳小岳
「每個人都有相愛的權利,因為愛是平等的!」
 
丁文琪
「我好希望有一天同性的婚姻也能理所當然地被祝福(也想被正與同性相戀的朋友們灑上幸福的魔法粉阿)相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願意和眼前的人許下承諾走入婚姻,更是一起經歷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才下定的決心。愛在真誠,不在性別,我相信真心是不會失敗的。」
 
 
舒淇
「神愛世人,神愛的是這世界所有的人;你們可以有自己的言論自由,但並沒有剝奪他人爭取人權的權利⋯⋯讓世界多一點善,多一點愛,從善如流。」
 
 
楊丞琳
「跟你/妳不一樣,不代表他/她就是錯的...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這麼地絕對,不是嗎?同志朋友們加油,不要被影響!因為無聲勝有聲! 」
 
 
導演易智言分享桂綸鎂、陳柏霖支持婚姻平權的照片
「真誠的祝福,一定要免於恐懼的自由。」
 
 
唐立淇
「就算我個人對婚姻制度#¥&%@$,但爛制度人人也有平等擁有的權利。支.持.婚.姻.平.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