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2017金曲特輯】走啦訂包廂了!你絕對要練的十首MV歌單

金曲、金鐘、金馬獎向來是華人世界的演藝大獎,而金曲獎更是眾音樂人追求的最高盛典,金曲獎舉辦至今已經第28個年頭,本週六就是金曲獎頒獎典禮,小編特別整理了十首你絕對不可以錯過的歌曲,大家不妨一起來預測今年究竟獎落誰家吧!
【2017金曲特輯】走啦訂包廂了!你絕對要練的十首MV歌單

edit/JJ  text/陳玟蓓  photo/YouTube  

周杰倫〈告白氣球〉

收錄於《周杰倫的床邊故事》中的這首〈告白氣球〉,不但入圍最佳年度歌曲獎,更在各大KTV點播榜中名列前茅,是本年度的大勢熱門金曲。周董為了這這首甜滋滋的浪漫歌曲特別遠赴巴黎取景,唯美的街景搭配上男女主角甜蜜的互動,絕對是約會主題曲的首選!不知道六月初新生的小兒子能不能為爸爸加持一舉拿下大獎?


楊丞琳〈年輪說〉

有追《荼蘼》的人應該對這首歌並不陌生,如薇在愛情與工作中掙扎,她的每個選擇都導引到不同的未來,無論開心或難過,都成就了自我,這首歌獻給每一位在愛情當中死去又活回來的人,盼望我們都要在年復一年的積累中救贖自己,然後重生。青峰的詞寫得柔美,搭配丞琳細膩的歌聲,是不是也很有「冠軍相」呢?

 

艾怡良〈我們的總和〉

從歌唱比賽奪冠出道的艾怡良今年可說是來勢洶洶,歷經七年,從藍調女王蛻變成全方位創作型歌手,自創曲〈我們的總和〉一曲便入圍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曲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編曲獎,而在最佳國語專輯、年度專輯獎及最佳國語女歌手獎也榜上有名,人氣扶搖直上的艾怡良極有可能成為今年的金曲大黑馬喔!

 

楊乃文〈離心力〉

楊乃文近年推出新作品的速度大減,但卻更提高每一件作品的質量。以往被稱為「台灣搖滾女王」,這次的作品卻添了幾分柔和平靜,〈離心力〉一曲情緒雖濃烈,卻用最恬淡、最優雅的方式展現,這樣的表現方式也吸引了評審的青睞,同時入圍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曲人獎(黃建為)、最佳單曲製作人(黃建為、陳君豪)。另外,曾獲第11屆最佳國語女歌手的楊乃文,今年是否能再次登上歌后寶座,令人期待。

 

林宥嘉〈天真有邪〉

幸福人夫林宥嘉這次邀請到日本人氣女星小松菜奈參與〈天真有邪〉的MV拍攝,敘述原本天真無邪的人,在經歷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後,「無邪」變成「有邪」,漸漸地成為一個傷痕累累的大人,林宥嘉用他迷幻的歌聲唱出對愛的無助,聽著聽著心也不禁跟著揪了起來。祝福新婚的Yoga能順利奪下大獎,喜上添喜!

 

五月天〈頑固〉

五月天的「憨人精神」再添一曲!在〈頑固〉MV中,梁家輝飾演一位擁有太空夢的工程師,退休後依然沒有放棄建造火箭的夢想,為了這個太空夢,他去工地打零工、在麵攤洗碗、擔任大樓的清潔人員,只為了籌出夢想基金,即使是大家都認為這只是癡心妄想,無法達成,但是他卻頑固地堅持理想的故事,不少網友們深受感動,也讓天后蔡依林為五月天集氣:「該拿的拿一拿吧,金曲獎!」

 

李英宏〈台北直直撞〉

 

哪一首歌最能代表台北?有人會想到〈忠孝東路走九遍〉,現在網友們心目中的「台北主題曲」可能要換人了。朗朗上口的歌詞以及台味十足的MV風格,讓〈台北直直撞〉一推出就獲得廣大網友們的喜愛,連帶讓嘻哈歌手李英宏爆紅。李英宏有著帥氣的外型加上憂鬱的眼神,在台北生活了30年,這張專輯寫下了他對台北記憶、寫下了「藍領式的台北生活」。

 

魏如萱〈你呀你呀〉

娃娃魏如萱延續〈好嘛好媽〉、〈晚安晚安〉的疊字風格,這次的〈你呀你呀〉除了用國語、閩南語歌詞外,更加入哼唱的外星語,娃娃輕輕柔柔的聲線為這首歌增添一些俏皮與傻氣,展現出對愛的勇氣、對幸福的渴望。入圍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年度專輯獎、最佳作曲人獎,娃娃能不能成功將大獎抱回家?

 

家家〈家家歌〉feat.以莉高露/Suming舒米恩 

在單飛出輯之後,家家每次都推出動人的抒情歌溫暖我們的心,這次家家在專輯中加入原住民元素的〈家家歌〉,邀請到以莉高露及舒米恩一同合作,MV中以牽手舞開場,眾人圍成圈、虔心祈禱,並將原住民祭歌加上強烈的節奏,賦予傳統曲調全新的生命。

 

黃明志〈漂向北方〉

 

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歌手黃明志以幽默逗趣的音樂風格為名,〈漂向北方〉一改過去的搞笑風格,道盡離家遊子的孤寂與惆悵,為了生活到北方打拼,兩念家鄉、想念家人的心,又有誰了解?王力宏以悠揚縹緲的歌聲吶喊出遊子的無助,黃明志的rap則句句寫進遊子的心,敘述遊子離家的辛苦以及不適應,狹帶將近4000萬Youtube觀看次數的超高人氣,黃明志是否能拿下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