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郭雪芙,找一個決心築夢

我國中畢業以後從福隆的小漁村一個人來台北,自己處理很多事,沒特別想有多困苦,獨立習慣了,沒人管我也過得好好,天不怕地不怕的。二十歲被簽進公司當模特兒,拍拍照,翻翻漂亮雜誌,慢慢從拍照尷尬、只有一號表情的女生,變成懂得去觀察細微處

Photo/IG @ aohsuehfu、郭雪芙FB

【獨家專訪】郭雪芙,找一個決心築夢

採訪撰文/李郁淳、姜富琴、楊茵絜

造型/關婷玉  執行助理/金志貞

攝影/陳怡台、詹朝智、張嘉興、Anew Chen

妝髮/Ivy Wu(陳漢典、張洪量、陸蓉之、林美秀、柯宇綸)、吳尚恩(柯佳嬿)、凱潔(Janet)

化妝/Ian(王陽明)

髮型/Keanu from Flux(王陽明)

Then

我國中畢業以後從福隆的小漁村一個人來台北,自己處理很多事,沒特別想有多困苦,獨立習慣了,沒人管我也過得好好,天不怕地不怕的。二十歲被簽進公司當模特兒,拍拍照,翻翻漂亮雜誌,慢慢從拍照尷尬、只有一號表情的女生,變成懂得去觀察細微處。但仍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例如有次拍內衣廣告,心裡真的很抗拒,拍完後立刻大哭。公司有段時間希望我們轉藝人,我說我不要,不想被指指點點,可是我又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放棄了學業,也沒才藝,又成天忙著戀愛,被公司冷凍了三個月,我想了很久,知道好像不能這樣下去,賺多少花多少,對未來毫無規劃,於是想通了,寫一大段信給經紀人,把我之前沒溝通出來的講清楚,決定好好加入Dream Girls,那時候其他兩人已經培訓了半年,我只好硬著頭皮學唱學跳。

Now

以前我總是覺得「這個好嗎?那個不行吧!」現在我知道自己喜歡做這件事,當初若沒下定決心,也不會知道現在在哪,一旦方向清楚,接下來就是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有更多發揮。以前我真的是小朋友,任性,談戀愛就昏頭,現在我不覺得一定要戀愛才能生活。現在的我,真是超乎以前想像,現在的夢想跟目標越來越大,會告訴自己一定要演好什麼角色,將來要參與怎樣的電影,或跟誰合作。這些我都寫在小本本裡,但不能透漏給你。在這行久了,很容易迷失,當生活只剩下工作,會覺得少了什麼東西,開心熱情就一點一滴流失,這時我會找回以前寫的東西,提醒自己初衷尚在,要找回熱情,那就是我的動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