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我還有許多面貌沒有展現給大家看。」李準基,全力超越王的男人

至今為止,我們所見到的李準基,不過只是開始。迄今他所展現出現的,只是他演員人生的冰山一角。

Edit / Ren Text 、Photo / Marie Claire Korea 翻譯 / 懿芳

「我還有許多面貌沒有展現給大家看。」李準基,全力超越王的男人
尚有許多人記得《王的男人》裡的李準基。由於飾演王所愛的男人,這個年輕新人演員的登場,掀起了一陣熱議,「孔吉」的形象令人印象相當深刻。自那之後,時間已經過了十一年。前往中國出席電影《謊言西西里》發表會、昨天甫回韓國的李準基,同時也帶來一個好消息:在今年上映的中國愛情電影當中,《謊言西西里》上映首日即榮獲票房冠軍寶座。深受電影界注目的李準基,消化了許多作品,一刻也不停歇地向前衝刺,也在中國電影圈佔有穩固的一席之地。這樣的李準基,又回到了開啟自己演員之路的古裝劇。在改編自中國小說《步步驚心》的奇幻古裝連續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一戲中,李準基飾演的是高麗太祖王建的四子,亦是後來高麗第四代的君主光宗。當記者問及他為何又接演奇幻古裝劇時,他毫不猶豫的明快給了答案。
 
 
「這段日子我已經演過很多奇幻古裝劇了,假如我的演技或表現讓大眾感到不滿意,鐵定就不會再有人來找我演這樣的戲,但是導演們仍會向我提出邀約,仍對我有信心,這就證明到目前為止,我的表現都還算不錯。還有,這一次我終於當上君王了(笑),或許這會成為我年輕歲月裡最後一部古裝劇呢。」
 
面對記者提問,他無絲毫遲疑,反而迅速地有條有理回答,他也提到了往後的目標,表示自己希望能用更多的作品,展現出和以往不同的李準基。如果你認為你已經看過許多李準基的作品,那就大錯特錯了。你所看到的,只是他演員之路的開端罷了。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又演奇幻古裝劇了呢。
雖然是古裝劇,但從各個方面來看,都和以往的作品有許多不同的地方。在《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一劇中,有各式各樣的登場人物。以前我演過的戲,劇情主線都在於描述單一主角的成長故事,這回這部戲則是和其他演員有許多條支線的發展,故事背景是高麗時代,我也是第一次飾演這個時代的古裝劇,第一次飾演君王,我個人也覺得黑暗的宮鬥戲碼很有趣,是一部細膩描寫出宮中微妙糾葛和政治漩渦的戲劇作品。
 
M.C.:從你歷年的作品來看,種類並不算很多樣化,這點好像有點可惜。
我主要都是演出感情變化多端、有大量動作戲等等劇情豐富的作品,相反的,我很少演出平靜的人文主義戲劇或是愛情戲,有時我也會思考如果我多多接演那樣的戲會如何,但我覺得不管怎樣,目前為止我表現得都還不錯,我覺得以前的我還沒做好準備來詮釋那樣的戲路,也比較喜歡用我所擁有的優點來演出作品。現在我已經累積了各種不同的經驗,我覺得自己也變得更堅定、更圓融了,我相信我會在往後的作品裡呈現出更多的表現,所以我不急著展現。我現在年紀也比較大了,變得較為成熟,可以詮釋的感情變多了,所以我覺得從現在開始接演其他類型的作品也不算晚。
 
從小我的外表看起來就是比同儕年紀更小,我曾經很擔心這會成為阻礙我演員之路的絆腳石,但是隨著歲月流逝,這段日子以來我也累積了不少演出作品,經歷變多,似乎變得更有男人味、更成熟了。比起我已經展現出來的部分來說,我還有許多不同的面貌沒有展現給大家看。以前不管是演現代戲或古裝戲,我飾演的大部分都是需要有動作戲的角色,我知道我的優點所在,我很擅長這種動作戲,武術或打鬥等等都很擅長,所以都選擇這樣的角色。但是我可以運用這種優點的時間所剩不多了,我已經三十五歲了,所以我希望在我還擁有這些優點的時候,專攻可以運用這些優點的作品。
 
M.C.:你很用心在經營SNS,是為了和粉絲交流嗎?
透過SNS和粉絲交流時,我可以明白自己哪個部分應該加強、或是哪些目標是我應該努力前進的方向。除此之外,那裡也是一個能給彼此安慰關心的空間。現在,粉絲對我來說,就像珍貴的朋友一樣。那裡也是一個能讓我對粉絲表達感謝之意的空間。
 
M.C.:除了戲劇之外,很少看到你上綜藝節目或是出席活動現場。
我想以演員的身分,更認真地專注在我的領域裡。身為演員,我還有許多要走的路、要完成的事,其實我的綜藝「笑果」好像也不怎麼樣(笑)。我覺得我還沒做好準備,不過為了宣傳作品,有必要多靠近大眾一步,所以現在我有在考慮要不要去上綜藝節目。我天性樂觀開朗,也有幽默的一面,應該可以表現得不錯。
 
 
M.C.:你出道已經超過十年了,也曾經因為飾演美少年成為電影圈最炙手可熱的新人,如果要在歷年作品當中挑一部最珍貴的作品,你會挑哪部?
每一部作品都很珍貴,才能造就出今日的我,但我認為《王的男人》應該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作品。如果沒有那部電影,我可能無法像現在這樣,過著幸福的人生。托那部電影的福,我才得以接到各式各樣的角色邀約,生活在幸福的苦惱中。以後我也會繼續努力表現,以求能超越那部作品。也許,《王的男人》是我必須超越的高山和目標。
 
M.C.:大眾也想看到像電影《華麗的假期》裡更接近我們現實世界的李準基,你不渴望多多演出那樣的作品嗎?
當然渴望,但是很顯然的,我還有許多面貌沒有展現給大家看。演員李準基的人生,來日方長。以後我會嘗試更多不同的作品,透過這些作品,和世界做交流。我現在開始有了企圖心,想滿足那樣的渴望。我的演員生涯不會只過一兩天就結束,所以我會慢慢地嘗試許多作品,詮釋各式各樣的人生。我也想多多嘗試可以帶給觀眾安慰、有價值的作品。
 
 
M.C.:迄今為止,你都沒有傳過轟轟烈烈的緋聞,要在複雜的演藝圈裡安安靜靜地生存,不是容易的事呢。
演員必須要秉持著責任感和義務感來管理自己的私生活。當然,在如履薄冰的世界上,我也會感到不安、很難卸下緊張感。長久以來,我都按照我自己的方式,嚴格地管理著自己,現在我的身體已經習慣這樣的步調,所以不會覺得不自在。只是我常常會想,是不是應該再活得更像人一些,因為演員是詮釋「人」的人,如果不能活得像人,那結果是不是只是在詮釋一個假象罷了。
 
M.C.:你的日子過得很認真拼命,這段時間裡你應該也有遇到低潮的時候。
我個人在三十歲前,經歷過一段艱困的人生,被長久以來我所信任依賴的人所背叛,因此惹上官司,也賠了一大筆錢,打這場官司讓我很疲累、很辛苦,也許是因為那時的年紀比現在還輕,所以更難承受那段煎熬的日子。不過也托那個經驗的福,現在我的內心變得更強大,看待人生的眼光變得更加柔和,我自己也變得更堅強了。有句話說,神不會給你超過你所能承受的試煉,我覺得所謂的人生,就是在一連串起伏的波浪中,學習乘風破浪的方法。如果一味感到失望、挫敗,只會落後,所以現在我努力以積極的心態享受人生。還有,現在的我,是幸福的。
 
M.C.:聽說你今天的拍攝工作結束後,要去家族聚會。
我太久沒和家人見面了,只顧著瘋狂工作,完全疏忽了父母和妹妹。父母的身體狀況也不像以前那麼健康,假如家人不在了,我活著還有意思嗎?如果沒有留下和父母相處的回憶,等父母永遠離開後,那會有多麼傷心啊?家人之間應該要懂得表達感謝,但是我回顧以前的自己,卻發現我沒有做到這一點,所以我立刻付諸行動了。現在,每年我們全家人都會去國外旅遊。父母和子女之間,並不會因為是親子關係就能自然而然互相了解。如果沒有經過時間相處,可能會變得對彼此什麼都不了解。現在我很努力想創造我和家人之間的珍貴回憶,想在父母心中成為值得驕傲的親愛兒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