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閨蜜特輯】鬼鬼X小蠻:「我們之間有雙隱形的手,一直牽著。」

誰說閨蜜就得時常膩在一塊?鬼鬼與小蠻因為黑澀會美眉組團相識,各自單飛後才開始深交,最後成為好姊妹。兩人各自忙碌,不常聚首卻都有一份默契,知道對方一直存在自己的心裡,需要彼此時另一個人隨時都在。
【閨蜜特輯】鬼鬼X小蠻:「我們之間有雙隱形的手,一直牽著。」

採訪撰文/徐嘉偉  造型/林智強  攝影/Hedy Chang  化妝/依澄(鬼鬼)、小雯(小蠻)  髮型/Lounes @Flux(鬼鬼)、小雯(小蠻) 場地提供/Zoom in Apartment

這家位在台北東區的服飾店 Zoom in Apartment,是鬼鬼與小蠻平時最愛一起見面聊天的地方,兩人一起試衣服,累了就到店內的咖啡區坐著,靠在一起繼續聊。

 

鬼鬼、小蠻兩人個性一動一靜,加入黑澀會美眉時兩人一個15歲一個16,回想起兩人剛認識的情景,同在一個團體互動雖不多卻相當合拍「鬼鬼那時候總是最吵的那個,常常上了車我都會戴上耳機閉目養神,她有時一吵我就會翻個白眼,但她好像很喜歡看到我翻白眼,越翻她越開心。」小蠻說。

 

做彼此的打氣筒

最近小蠻正努力投入戲劇,在偶像劇《極品絕配》中擔任第二女主角,而戲劇經驗不多的她很快就遇上低潮,「拍攝過程遇到很多問題跟困難,當我很低落的時候就會打給戲劇經驗比較多的她。」鬼鬼知道了她的狀況,不只口頭上安慰,甚至到現場探班為小蠻加油打氣,「雖然我們沒有常常彼此更新近況,但我我還是會知道她在做什麼,她在拍戲,我就去現場看,要她不要緊張,我曾經也因為拍戲很低落過,有時候就只是要適應一下磁場而已,不一定是她的問題。」

 

去年鬼鬼到韓國受訓,回來推出專輯,成績亮眼。但當時的她人在異鄉其實相當孤單,加上挫折也常讓她沮喪,「學唱歌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唱不了,或是找不到方法,很無助,這個無助我無法跟別人講,我只能自己承受,這時候身邊的人只要說一句加油,沒關係再試,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幫助。」而這就是小蠻做的,在她需要的時候,遞上問候和簡單的「加油」。

 

珍貴的回憶

 

人說年輕時交的朋友最珍貴,而對鬼鬼小蠻來說,那段青春純粹的友情還多了一份革命情感。那三年她們24小時黏在一起,經紀人要照顧九個人分身乏術,她們只能互相扶持照顧,互相叮嚀對方頭髮是不是亂了,妝是不是花了,而年輕時寡言的小蠻甚至惱了許多笑話,鬼鬼笑說:「她以前很安靜,存在感超低。有一次我們到髮廊做完頭髮,大家都上了保母車,車開到一半才發現小蠻沒上車,才馬上掉頭回去接她。」

 

也因為這樣,小蠻成了鬼鬼最掛心的朋友,「她是獨生女,一個人慣了,因為這樣所以人常會對她有誤解,她的個性其實很溫暖。有時候會突然很像姊姊,有時候又很像妹妹,我們在某些程度上很互補,雖然不像一般姐妹會常常出去約會,但是心上都會掛著她,人家問說小蠻最近怎樣,我很奇怪,就是都會知道他們做什麼。」小蠻也接著說「演戲圈要找到能掛心的很難,我們很有默契,不用說太多話就能了解彼此,誰有難過的事時一定會陪著彼此。」

隱形的手

 

最近因為鬼鬼發片,兩人好不容易又聚在一起,到鬼鬼家舉行了一個閨蜜之夜,馬上又有說不完的話,聊到兩三點才肯睡,「不管多久時間沒見,跟一個人感情好,不需要一直見面,而是你心裡要有這個人,想到她的時候,自然會問關心她的近況,心裡有沒有這個人只有你知道,別人不會知道,也不必讓別人知道。」

 

而不容易交朋友的小蠻,一旦和人交了心,就會很用力,「友情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溫度,在你需要的時候溫暖你,也像一雙手,在不好的時候,會牽著妳,拉著手,什麼都不用說,你會知道她一直在,有點情人的感覺。」

 

兩人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能一起旅行,但行動派的鬼鬼像陣風,每次邀約旅行都讓小蠻措手不及,「我有家眷好嗎!哪能說飛就飛。」小蠻抱怨道,也許姊妹的小旅行是個奢侈的願望,也無法常常相聚,但就像她們倆說的,「我們之間有雙隱形的手,一直牽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