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林可彤x林又立x劉欣瑜,女子無敵

三個嬌娃在一起能懲奸除惡,三個小女警在一起能維護和平,三個名模在一起?當然是激發加乘的美力和正能量!林可彤、林又立和劉欣瑜在新書《女子訓練營》裡,大方分享三人最真實的生活,她們不僅是最鐵的健身夥伴,也是居家必備出門良伴的最佳閨蜜。
林可彤x林又立x劉欣瑜,女子無敵

採訪撰文/林侑青 攝影/登曼波 Manbo Key 造型/陳君農

三個完全不同經紀公司的模特兒,湊在一起是什麼奇妙的緣分?一走進休息室,又立開朗地打招呼,欣瑜嚷嚷不想去更衣室要直接脫,可彤皺眉阻止說外人在不要啦,好像走進什麼「長腿三姐妹」的實境節目。

2013年的野台開唱,欣瑜透過可彤認識了又立,開啟三人行的緣分。她們一起爬山,一起露營,一起練馬拉松,一起完成鐵人三項。她們見證過對方最真實的樣子,哭的醜態,幸福的傻樣,沒被揪到的醋勁,但最常一起做的絕對是鬥嘴跟大笑。

三人合體愛美力 

這一年多來,她們組成「女子訓練營」,自製運動影片上傳FB和IG,言簡意賅的示範教學,和三模一柴犬的高顏值引起熱烈迴響。又立笑談揪團健身的好處,「一個人最容易偷懶了,三個人的話就算其中一個放鳥,還是會有另外一個。三人互相比賽、互相揪,也激勵彼此,看到其中一個人去打卡上課,另外兩個就會想說:她去囉,那我還在家裡!」

從看 youtube 影片自學,到認真去北醫進修「健康體重管理士」課程,可彤很希望能以身作則讓更多女生體會運動的好處,「這次我們分享333的理念,你可以任選3個動作、做30下、3個循環,真的很簡單,適合初學者上手。其實運動沒這麼難,劉欣瑜都可以運動了,大家還有什麼藉口。」被兩位高手帶進門的欣瑜承認,「體質真的變很多,以前我是出了名不會流汗的模特兒,也很怕冷,現在變成別人問我妳穿這樣不會冷喔。」

請筆記!舒適圈就是用來突破的

運動會迫使你直視身體極限,如果你沒嘗過撞牆的滋味,砥礪自己去突破,就看不見更寬廣的世界。又立聊到去年參加的南極馬拉松,「南極比賽是繞圈圈跑,我第一次可以看到世界級的一、二名,一天跑過我身邊好幾次。他們是用生命在跑,一著陸穿好鞋就衝,直到衝完250公里。原來我自以為的極限是人家的九牛一毛而已,對那些人來說根本就是休閒跟玩樂,這讓我反省自己是不是太舒服了。」

可彤回憶,「以前我只喜歡塑身運動,要我去戶外還是會怕曬、怕蟲,第一次去爬喜馬拉雅山真的感受很深。人一旦放到大自然裡,會看到自己的渺小,放掉很多城市裡的念頭,內心會變得很開闊。有時候去完成一個難度比較高的比賽或旅行,會在其中得到很多東西,回來後擁有更多面對未來的能量,是讓生活平衡很好的方式。」兩位高手領進門的欣瑜,在爬過一趟嘉明湖之後也體會到,「我現在不會想要帶很多東西出門,全部都放在外套口袋裡,這樣的改變反而是另一種層級的提升。」

那些伸展台教我的事

十多年的模特兒生涯,讓她們三人懂了一個道理:如果沒有強大的內心與不斷探索立足點的自覺,伸展台上的亮麗浮華只會是轉瞬破滅的泡沫。欣瑜剛從巴黎回來時一度很不適應,「我那時候很執著模特兒就是拍照、拍服裝單元、走秀,但發現台灣環境沒辦法給予這麼多發展空間,是不是該離開回去做建築,很迷惘。以前覺得業界肯定我就OK,後來發現好像不能再執著只做這個,應該嘗試走出框架,加上新媒體誕生,就慢慢想進入網路世界,希望讓多一點人知道,道模特兒不是大家想像的虛華。」

「其實我以前有點排斥模特兒這行,因為有太多外面的人,覺得你就是長得漂亮、虛榮、沒腦。太在乎別人的想法給了我很多負面情緒,甚至心裡有一點自卑,覺得因為這個工作少了很多念書的機會。其實書隨時都可以念,只要肯開始就好。」最近重返校園的又立,以行動填補心裡遺憾。不論是運動或人生,都會遇到撞牆期,但只要衝破自己的心魔,就能遇見更進步、更強大的自己。

擁有彼此理解、一同奮鬥的夥伴就像吃了無敵星星,那些一起揮灑過的汗水,一起掙扎過的痠痛,一起闖蕩過的沙漠森林、高山深雪,都見證著不敗的姊妹情誼。現在她們看到厲害的睡袋,可比看到新款名牌包更興奮,傳到群組七嘴八舌讚嘆「好想去山上露營喔」。誰說名模都在生死鬥?浮華世界裡,願得真心人,三姝不分離。

【名模看名模...你不知道的事...

彤:欣瑜好貼心,會在很小的東西上面做很多很溫暖的事,我沒辦法想像這個朋友可以為我做這麼多事情,就像我是她男朋友。像前幾個月我生日,她就策畫驚喜,約又立一起去躲躲藏藏,是要跟我求婚是不是~

立:可彤總是有很多感覺,常常做同一件事,我做完就算了,她就會很多感觸。可能我沒有打開感覺開關吧!還有再無聊的故事她講出來就會很好笑,人生很要求好笑。說她不好笑會生氣。

瑜:很多東西我會想得比較多比較細,會容易去一直鑽。她們其實也有開導我。我蠻喜歡跟她們相處,偷偷拿一點她們的特質,我覺得我現在就蠻愛笑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