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不浪漫男子成勛,「送花大概就是我最浪漫的舉動了。」

原本是出色的游泳選手,因傷不得以放棄選手身分,最後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一句「因緣際會」可以帶過這段過程,也把多年低潮藏在背後。
【獨家專訪】不浪漫男子成勛,「送花大概就是我最浪漫的舉動了。」

採訪撰文/徐嘉偉  造型/劉芒  攝影/Hedy Chang  化妝/Sin Jae Eun @Jacqueline  髮型/Min Ae Sun @Jacqueline  編輯助理/陳玟蓓

 

在最近大紅的韓劇《焦急的羅曼史》中,成勛飾演霸氣與溫柔並存的男主角「本部長」,這不是他的第一部戲,卻讓他出道6年來首次感受到頂點的距離正在拉近。

 

另一扇窗

成為演員前成勛是專業的游泳選手,從小學就開始游泳,有14年的經歷。

甚至在2002年,曾參加MBC全國游泳大會與大學錦標大會,刷新蝶式大會新紀錄,後來卻因為受傷接受椎間盤突出手術後,不得不放棄游泳,「心情上,其實沒有任何變化,真的是因為一個很單純的想法,因為喜歡看電影,剛好有機會、就去做了。當然,一開始並不順利,尤其是前三年都很辛苦,花了很長時間去適應,現在已經能享受在演戲中了。」成勛慢慢地說道。

 

而從運動選手到專業的演員,演戲對成勛來說每一方面都很辛苦,無法一一說明:「全部都很辛苦(笑)。一開始連背台詞都很吃力,更別說還要演出來,表演情緒等等。但還好,現在已經都過了」

 

2011年,經過激烈角逐,成勛成為電視劇《新妓生傳》男主角,以亞多慕一角出道,在韓國打開知名度。而在2016年的電視劇《五個孩子》中,雖然不是主角,但善於掌握感情戲令人印象深刻。2017年,因為電視劇《焦急的羅曼史》與女主角宋枝恩多場浪漫對手戲都讓觀眾心頭小鹿亂撞,而得到「吻戲匠人」稱號。

不浪漫男子的多面樣貌

 

戲中的成勛多半以浪漫多情的形象出現,但本人認為,那些角色和現實中的自己是兩個極端,「我跟戲裡的角色很不像,裡面的本部長自以為是、很耍帥,很喜歡自己稱讚自己,這個部分跟我完全不像,我很內向又怕生,談戀愛時也很不主動,大部分都是女生主動。送花大概就是我最浪漫的舉動了。」成勛害羞笑說。

 

來台見面會時他更展現了不同於螢幕上的酷帥形象,不只唱歌熱舞,還不計形象脫鞋子變身夜店DJ讓現場粉絲盡興而歸,「我平時也很喜歡音樂DJ,算是我日常生活當中的調劑吧,可以幫我紓解壓力。」而他也不怕分享自己私底下不修邊幅的模樣,在實境節目《我獨自生活》以還沒洗漱滿臉鬍渣的樣子示人也毫不在意,他說:「我工作時和平常的樣子其實有非常大的差異,但我從沒有過覺得自己是很帥的那種,所以不會太計較形象。」

要做就做到最好

 

成勛言談中流露謙虛的性格,還是體壇選手時讓他看到天外有天,進入戲劇圈後發現自己的外貌不是最突出的,演技仍有許多要打磨的地方,所以加倍努力成了他接演每部戲的原則,可以為了更貼近高富帥角色牙一咬就減去10公斤,「我對主角位置沒什麼野心,也不太計較戲份多少。只要有作品進來的話,就會盡全力演好,不會想著要爭最突出的。」可以說是野心最小,卻最努力的演員。

 

而這6年走過來,成勛體會到不急不徐才是最適合的速度,「心態上更放鬆了,以前不管在拍攝現場,或是拍攝照片都會很緊張。透過經驗上的累積,知道緊張急躁幫不上忙,也改變不了事情,懂得從容是這幾年我成長最多的地方吧,我想。」成勛回答問題時總歪著頭,像是思考到了一個段落後才肯回答。

 

問到最崇拜的演員,他說李秉憲,「只要是演技好、有實力的演員我都想合作,那是讓自己進步最好的方法。」這一路上「因緣際會」為他開啟了演員的大門,言談間他似乎認為努力是觸頂的唯一途徑,那麼對他來說,什麼才算「頂尖」呢?「我的最終目標,就是成為演員們也認可的演員。」這次他很快地回答,答案早了然於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