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王麗雅 貼心陪伴的時尚閨蜜

有男生開車接送對很多女生是一種體貼,但女生有一台自己的車更是一種驕傲。對王麗雅而言,握起方向盤不僅是一種經濟獨立的表徵,「同時也代表我有自主駕馭的能力,我喜歡那樣的感覺。
王麗雅 貼心陪伴的時尚閨蜜

撰文╱Florian Jiang

買車證明獨立自主  個人空間保障隱私

畢業沒多久,她獲得Elite Model Look(EML) 2005 精英國際模特兒大賽台灣區冠軍,並因此走上伸展台開始工作賺錢,擁有了經濟能力、並為了證明獨立自主,她有了買車的想望。

她解釋這和她的工作也有關:「我常常大包小包,而且濃妝艷抹,搭大眾運輸工具很怪,坐計程車會嚇到司機,有時候還要被問東問西,但我下班後只想休息趕快回家。」「如果有了車,它就像我的行動更衣室或活動衣櫃,多麼方便又保障隱私。」而且車子如「貼心閨蜜」,永遠不背叛,「心情不好關起車門,它陪我大罵發洩;聽到好玩的廣播,它陪我開懷大笑。」

駕駛注重靈巧性 好開好停是首選

她很自然地開始和朋友聊起車子,發現駕馭的靈巧性對女生格外重要,不管是方向盤的輕重、還是油門、煞車踏板的靈敏性,都影響女生的行車安全,王麗雅說:「難怪很多男生碰到開車不順的駕駛都會嘲弄『一定是女生』,在我看來,那可能只是選到一台不好開的車而已,不過有時候確實危險,女生還要選適合自己的車子才安心」。

綠能環保時代趨勢 跑步在意廢氣排放

而在時尚業也講究環保的年代,她認為油電車更是節能的引領表率,說:「這是趨勢!關心地球不能只是口號,而要從日常生活做起。而且比起別人,我因為跑步的關係,更注重廢氣排放的問題,這個城市有越多這樣的車越好。」TOYOTA 推出的PRIUS c車款讓她眼睛一亮,它不但行駛每公里CO2排放僅91公克,通過世界各國嚴苛的廢氣排放標準,超低油耗(26.5km/l)不但環保而且省錢,「哈哈,我是個聰明消費的處女座啊。」她笑說。

經濟、品味求最大值 聴明消費享受人生

「我會在努力工作後好好犒賞自己,不會把自己綁得很緊。我的觀念是,人生該在經濟能力和品味生活中求最大值,這對看過無數精品的我不容易,即使價格與價值適宜,但外觀也要符合我模特兒的身分啊。」酷愛達利作品、自己也展出過好幾幅艷麗畫作的王麗雅對色彩尤其敏感:「顏色映照一個人的個性與心情,可惜現在的車子除了黑白,好像沒什麼特別的選擇。」

繽紛車色型塑風格 簡約俐落更顯時尚

但當她試車當天,看到蜜糖杏色的TOYOTA PRIUS c,不禁「天啊!」讚嘆出聲,她說:「這杏色和我的膚色好貼近,多適合我,真想馬上把它帶回家,它就像一隻小寵物,好可愛啊!」她咯咯笑了出來:「我會用可愛來形容,是因為我看到任何喜歡的東西都這麼說,其實它的造型不會太女孩氣,簡單大器,外輪廓沒有太多複雜的線條,這種簡約俐落感反而和各式各樣的妝扮更好搭配。」

當她聽到PRIUS c有多達11種繽紛車色的選擇,覺得對女生真是一大福音,「真的好吸引人,女生比大部分的男生更在意整體造型,如果一台車可以搭配她愛好的穿著色系,不僅滿足女生對造型搭配的欲望,更完整呈現個人品味。」

愛車如同貼心特助 日本原裝價格魅惑

王麗雅望著蜜糖杏色的PRIUS c,眼底無限依戀:「它不僅是我工作與私人活動之間趕場的代步工具,也是讓我不用狼狽大包小包、得以好好補妝完美出場的貼心特助,空間靈巧又節能省油,重點是它安全性完善、日本原裝但價錢漂亮,真的很讓人心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