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mc時尚大挑戰】簡嫚書:「只要能穿出自己的樣子,衣服就是你的」。

古靈精怪的簡嫚書,平時可以脫俗小清新,也能甜美小 sexy,霸氣或 sporty 也不是問題。對她來說,性別從來不是侷限一個人風格的原因。

採訪撰文/林侑青 造型/陳君農 攝影/Puzzleman Leung 化妝/瑤瑤@美少女工作室 髮型/Ken 特別感謝/amba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mc時尚大挑戰】簡嫚書:「只要能穿出自己的樣子,衣服就是你的」。

我最近剛拍完一部戰爭戲,我都戲稱自己去當兵,現在光榮退役。今年對我來說確實蠻充實,不管是工作或私人方面,有一些朋友就會笑我說,「你去拍一部戲,一個人去變兩個人回來,好像還蠻值得的。」我就笑說對,也算是完成自己小小的心願,還蠻希望自己在30歲之前有自己的孩子。

我的白T情結 

其實我的穿衣風格偏中性,白T黑褲算是衣櫃必備款。我高中初戀男友對白T有蠻大的執著,每件白T都有意義,尤其是一些樂團紀念款。他很在意白T一定要搭什麼,而且要保持白淨平整,那時候開始我就有點被洗腦,原來白T這麼重要,不是髒了就換,要找到版型適合自己的白T更是一種緣份。

其實我很想辦一個比賽,大家都穿白T,然後一起去吃咖哩、義大利麵或拉麵,會噴汁的東西,比賽誰的白T最乾淨。如果被噴髒以後,後續再來比怎樣去改造它。

配件說明了你是誰 

以前比較年輕的時候,我可能會用一些胸章,把白T裝飾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當白T有點髒了,就會開始剪它或畫它,然後搭配背心。現在喜歡購買配件來搭配,比如說花俏的襪子,或耳環、首飾等等。當大家衣服色系變化差不多,配件就能突顯一個人的品味,你的選擇就代表了你的美感。

 

我還蠻想嘗試用絲巾來搭配衣服,因為我覺得很多變,可以繫在脖子上,或拿來當頭巾,或綁在手腕上,甚至拿來裝飾包包。一條絲巾就能翻玩各種變化,覺得很有趣。

 

你的風格,自己作主 

高中的時候,女生同學會開始打扮,一拿到制服就改得很合身,顯露自己身材。我自己個性比較中性,懶得改,常常覺得為什麼女生制服一定要穿裙子,不能是褲子。當然還是有女生喜歡穿裙子,我覺得這都是自己的選擇。就像現在也會看到一些偽娘的報導,他們穿女生的衣服都好可愛,也沒有什麼不行,只要自己舒服就好。

平常看到好看的男裝,甚至童裝,我其實也會購買,因為我覺得重點不是這件衣服是做給男生還是女生,而是你能不能穿出自己的風格。只要能穿出自己的樣子,我覺得它就是你的。就像穿香奈兒的女人,一定是很有個性、很了解自己的,才能跳脫侷限,在剛和柔之間找到最符合自己的完美比例。

裝飾型髮帶、彎月型珍珠裝飾項鍊、太空胸針、流星胸針、銀色皮革露指手套、千鳥格斜紋軟呢連身褲、黑色閃亮短靴,all by Chanel;白色T-Shirt,私人提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