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張赫、霍建華、松嶋菜菜子......7部必追的中日韓懸疑劇推薦

張赫、霍建華、松嶋菜菜子......7部必追的中日韓懸疑劇推薦

Edit / Ren  Photo  /KKTV


喜歡懸疑類型的人,今年除了有「韓版《LOST檔案》」之稱的《Missing9荒島疑蹤》外,由張赫、李荷娜主演的OCN首部原創懸疑警匪劇《Voice聲命線》,也是2017年不得不追的最新燒腦神劇。
 
《Voice聲命線》改編自真實案件,描述在「112申報中心」工作的隊員們,如何堅守犯罪現場黃金時間─「三分鐘到達、五分鐘現場確認、十分鐘檢舉」,用聲音追擊案件、逮捕犯人,血腥畫面沒在少,害怕的人請自行斟酌囉!
 
 
說到懸疑,絕不能不提到日劇,日劇中有關懸疑推理的戲劇題材種類之廣、數量之多,2016年由菅野美穗、松嶋菜菜子主演的《砂之塔 知道太多的鄰居》,除了兩大日劇女王互飆演技,劇情則以三起兒童失蹤案為背景,松嶋菜菜子飾演的角色以送花為名來監控整棟公寓的主婦,企圖給不忠的主婦們懲罰。其他值得推薦的懸疑類型日劇還有《全部成為F》、《吶喊正義》以及《高校入試》。
 
 
大陸近來也流行推理懸疑劇,2015年由日前喜獲愛女的男神霍建華,與新科金馬影后馬思純主演的推理劇《他來了請閉眼》,由《瑯琊榜》編劇操刀,演員陣容堅強,拍攝場景從中國青島橫跨到紐約,劇情描述霍建華飾演的知名心理犯罪學家,與新來的辦案助手馬思純擦出愛火,並聯手破解離奇案件的愛情懸疑故事。
 
 
另一部《如果蝸牛有愛情》,則是2016年改編自作家丁墨的同名小說,由大陸演員王凱、王子文主演,劇情圍繞在王凱飾演的冷酷刑警隊長與警隊新人王子文,在合作辦案的過程中,不但揪出犯人兇手,也對彼此越來越了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