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米蘭時裝周必看流行趨勢大匯集!

2016春夏時裝周在上周已經畫下完美的句點。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在米蘭時裝周有哪些重點趨勢?!做好筆記,包準你在2016年抓到最IN的流行趨勢!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米蘭時裝周必看流行趨勢大匯集!

Text/MR.布雷蕭   Photo/Imaxtree、marieclaire.it

2016春夏時裝周在上周已經畫下完美的句點。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在米蘭時裝周有哪些重點趨勢?!做好筆記,包準你在2016年抓到最IN的流行趨勢!

趨勢1【條紋主義】

條紋風格方興未艾,這股熱潮從紐約一路延燒到米蘭,只是在米蘭的條紋更有生命力、更帶點戲劇張力了。這裏的條紋以各種你能想像得到的方式做各式各樣的排列組合,從基礎版本的橫條紋組合,像是Alberta Ferretti古銅色和大地色系的橫紋長裙表現出古典氣息之外,還有Etro黑色與暗紅相間的誘惑感(Blumarine的粉紅條紋加上花朵刺繡則是進階的浪漫風),再到以不同顏色和方向的條紋拼湊撞擊出不同時尚感,Emilio Pucci的藍白條紋散發青春洋溢的年輕感,Spotmax和Iceberg的條紋同樣有著青春無敵感,或是Prada帶著金銀色亮片組合而成的條紋外套表現未來感又有貴氣,都是走在流行尖端的妳一定得嘗試的單品。

↑↑品牌:Alberta Ferretti、Emilio Pucci、Prada

↑↑品牌:Blumarine、Sportmax

↑↑品牌:Etro、Iceberg

 

趨勢2【浪漫主義】

這一季表現浪漫女人味的手法,非薄紗、烏干紗以及荷葉邊三元素莫屬了!若妳想要直接表現神秘的性感,為黑紗作為基本元素的Alberta Ferretti是相當迷人而且標準的搭配;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在烏干紗上搭配著粉嫩的花朵印花,把輕柔的溫婉氣息表現得相當淋漓盡致;Emporio Armani則是把粉紅色的紗配上同色系的短裙,在青春感上又另外多了一層甜美風。荷葉邊也是百搭的元素,無論是Etro把荷葉邊作為長裙的主輪廓或是MSGM在一字領下搭配荷葉邊讓性感沒有那麼銳利,都讓原本的設計之上多了些許浪漫氣息。

↑↑品牌:Alberta Ferretti、Emporio Armani、Etro

↑↑品牌:MSGM、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

 

趨勢3【側腰誘惑】

2016米蘭春夏的性感不是大剌剌的露胸或是露腿,而是會讓眾家女孩們更大喊吃不消的露腰。有基本款像是Fausto Puglisi、Ermanno Scervino這些小面積展露腹部和腰現的設計,到進階款狂露側腰線條的Roberto Cavalli、Jil Sander、Dsqaured2等等(這些只露側腰的真的是很折磨人,都不能亂動,一動就會擠出多餘的肉來了…),還有終極版把整片腹部和腰線都展露無遺的 ,所以啊,女孩兒,這個冬天還是要稍微忌口啊(把這些服裝的照片做成手機桌面提醒自己好了)。

↑↑品牌:Fausto Puglisi、Ermanno Scervino

↑↑品牌:Roberto Cavalli、Jil Sander、Dsqaured2

↑↑品牌:Versace、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

 

趨勢4【就是愛繡】

2016的米蘭春夏要提醒你:【華麗有理,繁複無罪】。表示貴氣和華麗感的刺繡在這一季不斷地被運用在各種單品上,像是Fay在長版外套上的花朵刺繡,或是Dolce & Gabbana在洋裝上簡單地繡上「Italia is Love」這樣直接的訴求,也可以選擇Etro在長裙上配上變形蟲刺繡(還有亮片點綴)這樣的單品,配上簡單的上衣就很有重點;氣場比較強的妳,可以選擇Gucci一身童話故事感的刺繡長洋裝表現真實浪漫風,當然了,若是要選擇華麗宮廷風,Antonio Marras這樣一身繁複的貴氣刺繡絕對是不二選擇。不要擔心刺繡是否屬於比較成熟的風格,告訴妳,穿就對了。

↑↑品牌:Fay、Etro、Antonio Marras

↑↑品牌:Gucci、Dolce & Gabbana

 

趨勢5【黑白不敗】

黑白永遠是最安全,也最不退流行的組合。這一季裡面把黑色和白色作為是服裝線條的主力,藉由黑白顏色的對比製造出浪漫、古典、摩登、現代、剛強和復古的各種混搭。簡單的Prada套裝,配上了黑白條紋以及黑白組合而成的細格紋,非常復古又帶著一絲摩登;Sportmax和Les Copains不約而同選擇了以白色基底配上黑色蝴蝶結的設計,只是一個端莊一個性感,各擅其長。Blumarine一款純白洋裝有女神範,加上自腰部以下圓滑黑色線條製造出流線的優雅感,很強;當然,黑白的組合也可以有像是Roberto Cavalli這樣簡單大器的禮服風格!好好想一下,創造一個專屬於妳的黑白配吧!

↑↑品牌:Prada、Blumarine

↑↑品牌:Sportmax、Roberto Cavalli、Les Copains

 

趨勢6【奔放印花】

「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年輕不要留白」,這首歌說的就正好是米蘭2016春夏要表達的精神:不要管別人,穿上自己喜愛的顏色和印花吧!印花是一種想像的落實,可以反映你內心浪漫、想像、瘋狂的一面,很有意思又很有趣味。這一季印花的選擇有很多,從入門款花朵印花的Emilio Pucci和Roberto Cavalli,到中世紀地圖印花的Gucci,再到充滿童趣浪漫誇張色彩的MOSCHINO,通通都會讓你在路上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呢!趕快物色一件有著印花的單品吧!

↑↑品牌:Gucci、Emilio Pucci、Roberto Cavalli

↑↑品牌:Moschino、Moschino

 

MR.布雷蕭粉絲專頁

『布雷蕭先生是一個立志不造口業卻從來不成功的人。因為不是出家人,所以成天打誑語,看看笑笑即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