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調情調久了,就是一種曖昧

單身調情無可厚非,但是如果身邊有人,就應該避免這樣的舉動。給自己製造曖昧的機會,只不過是表現了自己不懂尊重愛情承諾的卑劣,並不能代表你多有個人魅力。

編輯/JJJJJ 文/喪彪,柳飄飄。 圖/網路,marie claire korea

【柳喪彪愛情專欄】調情調久了,就是一種曖昧

即便Yoko一直都知道男友的手機密碼,但她一向都不太愛去看男友的手機。卻偏偏好巧不巧,今天在跟男友吃飯的時候,撇見男友的手機上發來的一則訊息:「那你也想我嗎?」

 

她問男友:「那是誰啊?」,男友看了一眼,好笑地說:「是大學同學的群組啦!前陣子又連絡上了兩個同學,把他們加進來了。」說完就打開手機,示意要Yoko自己看。

看到男友這麼大方的態度,Yoko心中的疑問就已經放下了一半,但另一半卻沒有因為看完內容之後而放下,因為她看到打出那句「那你也想我嗎?」的女人,雖然的確是在大學多人群組裡的,但卻是對著她男友說的。

 

她往前翻了翻對話記錄,男友在群組裡跟她的互動倒是頻繁。妳一言我一句,看起來都像是帶有一點暗示的調情話,但又遊走在灰色邊緣。

 

『這麼久沒見,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可愛耶!』

Yoko指著男友發的這條訊息,直接問他:「你以前喜歡過她嗎?」

 

「當然沒有啊!妳問那什麼問題啊!」男友依然輕鬆地笑了笑,臉上沒有一絲絲侷促不安。

 

這讓Yoko放心不少,至此也沒再注意這件事。直到兩個月後,她某天下班跟朋友去吃完飯,在回家的路上遇到男友的同事,才知道原本跟她說今天要跟同事聚餐的男友,其實根本沒出席聚餐!

 

她想不透男友說謊的動機是什麼,打了幾通電話,男友也都沒接。這時她才開始感到不安。過了半個鐘頭之後,男友才回撥了電話過來,她劈頭就問:「你在幹嘛?」

 

『我?我在跟同事聚餐啊!我不是跟妳說過嗎?』 看起來男友沒打算要跟她說實話。

 

Yoko沒有多說什麼,她要求男友過去載她回家,說她有些喝多了不舒服。兩人一起回到男友住處,Yoko趁著男友睡著之後,打開通訊軟體翻了翻,果然看到了男友與之前那位「大學同學」的曖昧對話記錄。他們今天甚至約出去吃飯了。

 

對很多人來說,「調情」不過就是一種生活的調味料,調劑平凡生活中的食之無味。只是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有的人吃淡鹹有的人吃重鹹;有的不加調味料吃不下飯,有的則是乾脆把調味料當飯吃。

 

但是在我看來,調情就是男男女女在進入曖昧階段之前的前奏,也是發展性關係的一種培養皿。有心人會用「調情」來試探你對於他的接受程度到哪裡,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進行…反正調情多半都是用半開玩笑的方式,如果被打槍了也有後路可以退。

 

就如同Yoko的男友,也許一開始他與他的大學同學並沒有想要走入曖昧,但是就在這一來一往的調情當中,調著調著就調出了情,慢慢也就搞出了曖昧。接下來的劇情會怎麼超展開,其實真的都很難說。

 

單身調情無可厚非,但是如果身邊有人,就應該避免這樣的舉動。給自己製造曖昧的機會,只不過是表現了自己不懂尊重愛情承諾的卑劣,並不能代表你多有個人魅力。

 

喪彪‧柳飄飄。 簡稱柳喪彪,獅子座O型。姊妹淘、UDN專欄作家,著有「床上‧床下─搞定愛的18招」一書。 熱愛生命、享受愛情、不畏挑戰。文風辛辣、直言敢說。筆鋒犀利詼諧,對於愛情的看法中立不偏頗。人生最瘋狂的事大概就是登上喜瑪拉雅雪山,在海拔5300m處完成終身大事,還順便自拍了個裸體婚紗照。

柳喪彪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