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貝莉專欄】妳的李大仁,她的永尾完治

每個人都有可能在鏡子的另一面,若妳是幸福的那個,我只想說,厚道點,那些在角落哭泣的女孩們,何嘗當時不是付出真心,以為那是真愛。

Text/貝莉

【貝莉專欄】妳的李大仁,她的永尾完治

情海浮沈已久的雙子座女孩,甜滋滋地說她遇到真愛了。對方是她學生時代短暫交往,後來變好朋友的學長。男生多年來都很愛她,可都各有對象、互相關心,但神秘的地球引力或者哪個星順行逆行,總之,他們又在一起了。隨後講出多數聽了都會羨慕的一句話:「他,就是我的大仁哥啊!」

於是她臉書曬恩愛、耍甜蜜、Tag不完,音速展開同居見父母。可某天她卻氣呼呼地說,男友執意要跟前女友碰面還東西,讓她超不爽。我聽了覺得怪,大家都成年人了,舊情人碰面還個東西還好吧,為什麼要鬧得這麼拗!她又不是沒跟前男友聯絡過,說到這,這位大仁哥,之前就是她前男友哩!

這時女孩才說了,原來他們決定要交往前,大仁哥騙她已經跟女友分手,卻在交往後四天才分手。大仁哥說著跟前女友已經沒有愛情,一年半沒有性生活,只是因為女生身體不好又已經三十六歲,不忍心分手。而前女友還癡傻著以為四月還會討論要不要結婚,殊不知,當他與程又青再度擦出火花後,立馬顧不得什麼不捨,立刻分手。

可說了分手,他又不敢讓前女友知道他戀愛了,女生雖然一直Tag他,但他的臉書一直都有隱私設定傻女孩根本看不到。而女生後來知道她當了四天的第三者,雖有不爽但礙於大仁哥跟前女友是同行,也只好先噤聲。

只不過,雙子女也過關斬將多年,三十出頭的她怎可能會讓自己吃虧?於是當晚當大仁哥見完前女友之後,她耍狠不接電話,讓他不得不提起勇氣告訴前女友,他已經有了新對象。

「我覺得這男人,雖然對妳很好,但他是個混蛋。」聽完這故事,我忍不住開罵。

「可誰沒當過混蛋?之前那娶我的搖滾男,我還不是四處刁難他?」

「他是個沒工作的媽寶、妳只有跟他約會,沒有跟他交往,更枉論喜歡。」
女生聽也沒再說些什麼,像惡性彌補的罪惡感,開始說前女友的不是,像是為何要為了婚姻迷失自己?甚至曾經跟男人說過:「那我們先結婚再離婚沒關係啊!」這女人何必把自己搞得那麼沒價值,覺得婚姻就是必須?



真相究竟如何,沒人知道。畢竟話都是男生講的,況且,這世界上沒有任何規定說著那樣的女孩,就要活該可憐必須要悲傷,在女生分享給我的臉書中,她雖然不像雙子女孩活潑有趣,可也是生活挺有滋味的一個女孩子。

大仁哥有誠意要跟我朋友交往這我感受的到。他說我朋友讓他變成更好的人,以後會更有責任感,更勇於面對現實,這才會當個好老公、好爸爸,我很恭喜他。這種恭喜就像王陽明浪子回頭深愛蔡詩芸一樣,從前那些劈腿花心都可以重新洗牌。畢竟不是有人說了,在遇到真愛之前,那些都不算愛。

人都是自私的,我可以理解朋友說著女生的不是只是要讓自己好受,否則他們不就是踩著他人屍體「變更好」的罪人嗎?就像我現在在這說她不是,可故事發身在我身上時,可能我也會這樣做。

但這故事也讓我起了陳年日劇《東京愛情故事》。那曾經風靡所有人感動要命的李大仁,就是當年被我們罵到臭頭滿街喊打的永尾完治啊!只是當時我們都覺得自己是敢愛敢恨的莉香,恨透了那個一直被完治呵護的青梅竹馬里美,覺得她是個矯情的賤貨。但當大家羨慕程又青好命又不長眼時,卻沒想過,每個這樣溫柔體貼一輩子又不敢有勇氣又正巧條件好的男人,可能轉身是別人心中的特等王八蛋。

妳的李大仁,可能是她的永尾完治。就像妳的王陽明,可能是新版的真情好男人,或者舊版的浪子花心男。每個人都有可能在鏡子的另一面,若妳是幸福的那個,我只想說,厚道點,那些在角落哭泣的女孩們,何嘗當時不是付出真心,以為那是真愛。

 

貝莉  

作家、編輯、貓奴,貪玩指數一百,戀愛智商八歲。

攝影/潘怡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