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K's 美妝實驗室】隨性但不妥協的夏日旅行美妝

出門旅遊一想到瓶瓶罐罐就頭痛!女人啊愛美總是天性,但是從保養到化妝全部帶齊全,行李箱就好像滿了一樣。怎麼樣才能帶到關鍵的法寶,快來看看愛旅遊的K.經驗談。

Text、Photo/ K

【K's 美妝實驗室】隨性但不妥協的夏日旅行美妝

正式邁入炎熱的夏天後,最想做的事當然是渡假了。為了享受陽光及悠閒的氣氛,這次選擇了泰國的華欣Villa為旅行的目的地。整理行李時雖然希望帶的東西越少越好,但是好不容易可以在放假時享受一個人彩妝與保養的時光,還是不妥協的帶了不少化妝與保養品,也趁機與大家分享這次被我選上一起旅行的愛用品們。

在彩妝方面,為了減少攜帶用具類的空間,這次帶的化妝品不僅以「多用途、顏色好搭配」為重點,也是我最近非常愛用也經常使用的品項,雖然簡單但是都非常實用。

Tom Ford Eyeshadow Quad 四色眼影 色號Honeymoon

Tom Ford的四眼影盤相信都不需要多說,頂級的粉質與發色沒有其他品牌可以比擬。色號Honeymoon是2016年春彩的新色,一上市馬上就銷售一空。金屬光澤一項是Tom Ford眼影盤的經典,亮片非常奢華但又細緻,隨著光線能有非常迷人的反射。Honeymoon這盤眼影四色都帶著暖色系的金色調,很適合亞洲人的膚色。加上左下角介於紅銅色與棕色的重點色實在是太時髦又好看了,很推薦若喜歡Tom Ford眼影的人Honeymoon是一定要收藏的色號。

Tom Ford Eyeshadow Quad 四色眼影 色號Honeymoon,偏金的暖紅色調加上細緻光澤非常值得收藏。

Honeymoon這盤眼影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四個顏色非常完整,從暈染眼窩開始的底色到重點色、眼線色一盤搞定,很容易地就可以畫出眼妝的深度,並且可以依照白天或是晚上的妝容做變化,例如這次度假白天比較休閒,我就會用上面兩色米金與棕色打底,加上一點點重點色即可。當然晚上若想要加重一點也完全沒問題,因為Tom Ford眼影粉質太棒了,不管怎麼畫都不太有失手的可能,很輕鬆就可以畫出滿意的眼妝。 

Tom Ford Eyeshadow Quad 四色眼影 色號Honeymoon,依造需求可以輕鬆畫出滿意的眼妝。

Clinque Stay-Matte Sheer Pressed Powder 倩碧霧面清透粉餅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綠色大理石的美麗外盒受到吸引,不過倩碧的這款霧面粉餅真的很棒!旅行時我都習慣使用粉餅,可以方便攜帶與補妝。這款霧面粉餅很適合夏天易出油的肌膚,雖然遮瑕力不高,但是可以呈現非常自然的妝感。

Clinque Stay-Matte Sheer Pressed Powder 倩碧霧面清透粉餅,控油力強但是妝感非常自然的粉餅。

Clinique Pop Lip Colour 倩碧紐約普普唇膏 色號14 Plum Pop櫻花紅

倩碧的Pop Lip Colour系列一直都有很好的評價,實際試用之後非常喜歡它的發色與質地所以馬上購入。小巧的尺寸攜帶很方便,所以被我放在通勤的包包當作日常使用。這支Plum Pop的色號是略帶冷色調的莓果色,與各式眼妝都非常百搭,顏色飽和、持久且很滋潤,真心推薦給大家!

Charlotte Tillbury Beach Stick 腮紅棒 色號Moon Beach

Charlotte Tillbury這款唇彩與腮紅共用的Beach Stick非常方便,也很適合這次夏日度假時使用,只要塗在臉頰上再輕鬆地用手指暈開即可。膏狀的質地可以很容易的與肌膚融合,畫上去後就可以擁有彷彿曬後紅潤的自然氣色。我最喜歡它呈現的光澤感,可以讓整體妝容充滿夏日健康的活力感覺。

Wander Beauty Exquisite Eye Liquid Shadow 液狀眼影 色號Bronze+Mote Liner眼線筆 色號BrBk

液狀眼影是我一直以來很愛用的品項,因為用途十分多元,可以當作眼影打底膏、單純做眼影使用,或是在粉狀眼影上做重點疊擦。美國名模Lindsay Ellingson創立的美妝品牌Wander Beauty的產品都是以多功能、旅行便於攜帶為重點,非常推薦他們的液狀眼影,金屬的光澤發色很美麗,很容易暈染也很持久,也可以和粉狀眼影互相搭配變換不同感覺。Mote Liner眼線筆則是上次去日本旅行的藥妝店戰利品,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支所主打的特色-來自日本熊野的極細筆刷,可以非常精準且順暢的劃出俐落的眼線,是我目前擁有的液狀眼線筆當中最棒的一支!

The Body Shop Pinita Colada Fresh Body Sorbet 身體保水冰沙

接下來要介紹的保養愛用來自The Body Shop的限量鳳梨莎莎雅系列,是我最近極度熱愛的味道。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喝過Piña Colada?是以椰奶、鳳梨汁與萊姆酒混合而成的一款雞尾酒(而且通常都會在酒杯邊插著一把小傘),非常適合在夏天的沙灘旁享用!這個鳳梨莎莎雅系列產品聞起來都是這樣的味道,且質地也非常特別,完全就像名字的「冰沙」一樣,擦在身體上有股冰涼的感覺,非常清爽好吸收,加上Piña Colada的味道一聞就彷彿到了加勒比海岸度假一樣,充滿熱帶風情。

The Body Shop的Pinita Colada Fresh Body Sorbet 身體保水冰沙,充滿椰子與鳳梨的熱帶味道,而且冰沙質地擦起來冰冰涼涼的很清爽。

Diptyque Do san Solid Perfume 杜桑香膏

好友贈送的Diptyque香膏一直都很捨不得使用,精緻復古的雕刻外殼、沈甸甸的份量十足,像是一個小小的藝術收藏品。Do san杜桑是Diptyque的經典香味,是印度晚香玉的花香調,聞起來有點像茉莉的香味,又帶點麝香的辛辣感。雖然打開蓋子聞起來好像很濃烈,但是香膏塗在手腕上後味道就會變得很清新自然,也很方便旅行時攜帶。

LanoLips Lano-allover Golden Dry Skin Salve 保濕綿羊油膏

這款lanolips保溼綿羊油膏來自澳洲,是我用過最intense、也是最多用途的保濕產品。質地已經偏向油膏或是蠟,所以我都會先用手掌抹開之後再拿來塗膝蓋、或是腳跟等極度乾燥跟龜裂的地方,一開始用的時候會覺得很難推開,不過很神奇的是超好吸收也不會油膩,而且沒有添加任何人工香味或是防腐劑。多用途的關係旅行的時候只要帶一條就足夠了,不管是嘴脣、或是手部乾燥都可以使用。

LanoLips Lano-allover Golden Dry Skin Salve 保濕綿羊油膏,適合擦在極度乾燥的身體部位。


Travel by Land 精油蠟燭 Oak 橡樹+Buly 1803 室內香氛火柴

旅行時攜帶自己喜歡的香氛是個放鬆及享受的好方法,Land by Land是來自美國紐約的蠟燭品牌,成分完全天然而且是手工製作,混合了大豆蠟、棕梠蠟及蜂蠟,所以燃燒的時候不會有黑煙,聞起來也很自然不刺鼻。我最喜歡的是這個Oak橡樹味道,只要燒個10-15分鐘室內就會充滿木質調的溫暖自然香氣,彷彿身心的壓力都可以得到紓解。Buly 1803香氛火柴是友人贈送的,復古的包裝彷彿是在17世紀的巴黎藥鋪所購買。在歐洲長久以來都使用火柴消除氣味與濕氣,而Buly 1803的香氛火柴點燃之後就可以快速地在室內創造優雅與愉悅的味道,也很推薦到日前開幕的台北店面逛逛,法式古典的裝潢讓人捨不得離開。

Vasaline Limited Edition Lip Therapy 凡士林護唇膏 限量Queen Bee口味

還記得在英國唸書的時候包包一定都會放上一罐這種扁平鋁製的凡士林護唇膏,不但價錢便宜、藥妝店和超市也能隨處買到,只要嘴唇或皮膚乾燥時都能隨時補擦。雖然市面上已經有各式各樣厲害又花俏的護唇膏,但是凡士林簡單的成分與包裝反而很令人安心。上次回英國時偶然發現這個Queen Bee的限量版本,包裝設計超級可愛又復古,添加的蜂蜜味道聞起來也很棒,帶了不少回來當做伴手禮送給朋友。

這此住的泰國華欣Villa,獨棟加上小小私人泳池,可以放鬆享受的天堂。

有了這些美妝小法寶,讓度假時不但可以好好寵愛自己,也能時時美麗,更能好好enjoy度假時光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