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貝莉專欄】You Complete Me

「你讓我完整」從來不是什麼浪漫童話。它是個在生活細瑣中,時時把對方惦在心上,卻又不會過分失重於對方才會有的完美拼圖。

Text/貝莉

【貝莉專欄】You Complete Me

最近在看陳綺貞的新書,發現她跟鍾成虎交往十五年了。相戀以來一直低調的兩人,在她那本十八年的歌詞筆記裡,卻讓人在閱讀同時像個小密探似地可以看到許多蛛絲馬跡,我想,那是生活的痕跡吧!

哪首歌因為他改變了結局,哪首歌因為他學會了不同的東西,哪首歌因為他幾了很有智慧的話,突然給了他靈感。或是捨棄不用的 demo,經過他的巧手,突然變成一首很棒的歌,雖然她當時很懷疑這真的會好聽嗎?那低調的文青女神,搭配著小故事跟歌詞,突然變成一個甜甜撒嬌的女孩,尤其是到本書最後,看見她手寫一句:「小虎,謝謝你,You Complete Me。」頓時覺得寒毛豎起又閃光滿點。



You Complete Me。
我以為這句話只會出現在《征服情海》的電影裡,而且認真想想,湯姆克魯斯一開始在這段感情還有點可有可無兼王八。他是在追求自己夢想,到女生對他失望,才發現了女生的重要性。但那句話卻又如此浪漫,我們老是追求著,一個人能讓我們更完整,或者是,想像著一個男人對我們說這句話。

可是,什麼樣會讓人完整呢?
這句話讓我想了好久好久。他們會吵架嗎?會冷戰嗎?會有討厭對方的時候嗎?還是永遠甜甜蜜蜜看到對方就笑了,只會記得那些很美好的事情?十五年,對我來說真的很遠很難,但若人生就一直放棄,一直遇到困難就分手,可能只有拼湊的十五年,那樣的斷斷續續,是怎樣都無法完整吧!

在看完「You complete me」之後的沒幾天,我跟男友大吵一架,理由很無聊小到回頭看都會想「這什麼啊!」但當下氣得不得了。又疲又累想著你為何不了解我,一股腦都是傳著簡訊說「我怎樣、我如何、我多委屈…。」氣呼呼地說你幹嘛要跟平常差這麼多,這樣跟我講話?想著談戀愛好煩啊,比起來工作簡單多了,工作就是努力會有回報,戀愛這什麼屁啊,要想半天還不見得知道對方要什麼。

可是⋯⋯當我一個人回家生著悶氣,盯著他那不接的電話,我又再度想起了十五年這件事。也許,You complete me,從來就不是萬事都好都對。有時候就是一個人想跨一步,一個人就退一步。有時候眼裡不能只有自己,有時候要靜下來想想,要有一起面對鳥事的勇氣。
記得那天在跟一位電視製作人好友聊天時,我跟她說:「為何每次吵架總是在最忙的時候呢?」她說:「有錢有閒的時候爽都來不及了誰會想吵架?」

 

而我的芳鄰大A則說了,其實,感情的考驗向來都是卸下那些泡泡浪漫開始,你們要彼此學會,有時候一些狗屁倒灶沒什麼好被放大的。在吵架時世界並不會毀滅。


是吧,也許我以前吵架總是喜歡把它放大一千倍到世界毀滅的程度,所以老是談戀愛談個一年半載就覺得好囉可以下檔囉。討厭憤怒的情緒,討厭失衡的往來,當一切跟開始不同時,就覺得好煩那我不如一個人好好認真工作過日子,畢竟工作的回報很確實,職場的鳥事比兩個相愛的人互相傷害容易散去。

You complete me,從來不是什麼浪漫童話。它是個在生活細瑣中,時時把對方惦在心上,卻又不會過分失重於對方才會有的完美拼圖。

我看著陳綺貞跟鍾成虎,看著她講起那些歌裡有著他的故事;看著他在講吉他技巧時不經意提起她的那種開心。兩個人那樣溫溫的愛情。想起了我的男朋友曾經跟我說:「愛情就是過生活。」當時我覺得無聊,但或許就這樣,愛情的生活就是,有時候你真的火死了,但隔天你們兩個還是會想繼續下去,但過生活並不代表,浪漫就會死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