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尚總監的時裝週日記】巴黎看秀一整天,要持妝真的不能少了這些

巴黎,永遠是時裝週最重頭戲。今年, Lanvin、YSL、Dior換上新設計師,我們在秀場間穿梭,在乾冷的天氣下行走。要始終完美亮眼出現,並不容易。濕潤的肌底以及完美底妝,絕對是關鍵要素。

Photo/Daisy

【時尚總監的時裝週日記】巴黎看秀一整天,要持妝真的不能少了這些
巴黎,永遠是時裝週最重頭戲。今年,Lanvin、YSL、Dior換上新設計師,Chanel 的機器人開場、Louis Vuitton 的 Nicolas Ghesquiere 獻上更女性化的未來風,Valentino 如往常一樣有讓人讚嘆的刺繡工藝。
每走完一遭時裝週,總是很累,也覺得心中滿滿收穫。那是在我們開始拍攝大片跟封面之前,是所有潮流的最前線,也是設計師戰戰兢兢完成的作品,而品牌卯足全力把設計師原封不動的想法呈現為實體,我們在此完整接受了他們的心意。接下來的幾個月,先從網路發酵,再來到明年三月將鋪天蓋地出現在各大報章雜誌電視網站。此時此刻的巴黎,就是流行的起源。
美妝品牌 Sisley 在創造保養品上頭的科學與技術,也跟巴黎時裝週一樣,始終走在最前線。無論是抗皺活膚御緻駐顏霜或是抗皺活膚前導水精華都是,Sisley 1999年就領先市場首先推出頂級抗老乳霜,彷彿也預言了未來人類生活中會碰見的挑戰、可能帶給肌膚的傷害,我們必須更提前做預防。因此,前導水跟駐顏霜都擁有從基礎源頭開始的「打底」與「防護」概念,有點像我們在說,風格是品味的基底,有好的風格,就能見其品味。而 Sisley 的保養品,做的就是打好「肌底」,不盲從、不跟風,但低調而深層地為肌膚做好防護準備。
出門沒多久前,我開始使用 Sisley抗皺活膚御緻駐顏霜與抗皺活膚前導水精華。前導水,是打開吸收的關鍵第一步,深層滲透至肌膚底層的前導精華,才可以幫助肌膚完整浸潤,做好吸收的準備。因此在使用駐顏霜之前,我喜歡先使用前導水,輕盈的質地拍入肌膚後,感覺非常清新。此時我會再加入御緻駐顏霜,透過了前導的打底,更能感覺到乳霜可以輕易地推入肌膚,滑潤並且不黏膩,非常適合台灣潮濕的天氣,也能為我的乾性肌膚補充水分。
到了巴黎,因為肌膚的肌底已經打好,便不會因為歐洲的乾冷,而產生任何敏感不適。由於跑時裝週,往往是在外頭走一整天,趕五個不同的地方,風吹著刮著。看上去像是穿梭於奢華秀場,有潮人街拍,不過實則容易讓身心與肌膚疲倦、乾荒。因此,我會早晚各一次,進行更徹底的Sisley 前導水、御緻駐顏駐顏霜保養,為肌膚灌溉強大的抗老活性成分,讓整天整臉都能水份滿滿。而使用駐顏霜也讓一整天忙碌疲憊而造成的細胞受損得到修復,促進活化,看起來臉上自然有光。
另外,我得說一下,Sisley御緻駐顏活膚精華粉底液,是我用過的粉底液裡面最服貼、很容易推開的,也富含抗老精華,上妝還可以同時保養,質地也很好、很輕盈。上妝後氣色自然完美,能夠輕鬆遮去連幾天沒辦法睡飽而出現的黑眼圈或是因日曬而出現的雀斑,是彷彿沒上妝的裸妝心機。儘管在外頭奔波一整天跑秀,卻不用擔心掉妝,持妝度高,妝容完美無瑕,前面若搭配前導水+駐顏霜,肌膚水分飽滿,就更一氣呵成,拉起360度、24小時從保養到彩妝的抗老防護線。即便晚上我再去時尚 Party或者晚宴,也不必擔心妝容問題,自此也將變成我未來跑秀的必備品。
收藏